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你知道价值投资,听过价值型基金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13:32

    昨天,连续涨了几天的市场终于有点露出疲态。用一个专业并且充满希望的词汇来说,开始了“调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江月

    昨天,连续涨了几天的市场终于有点露出疲态。用一个专业并且充满希望的词汇来说,开始了“调整”。

    就在本周二,沪指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但众多中小板、创业板的个股却普遍出现调整,让市场和投资者议论纷纷。似乎是听到了你们的疑虑,昨天大盘就来了个反转,行情那是一绿到底,不过不少个股却在逆势而涨,连二牛关注的医药800B和医疗B都没有受到市场下跌的影响、纷纷上涨。

    下面要重点了:二牛手上的两只基不出意料地又绿了……博时睿远跌了4厘,九泰锐富继连续下跌之后昨天又跌去7厘,这已经要亏到1500元了。要问我此刻的感受是什么,那就是头痛、心痛、肉痛,哪哪儿都在痛。

    看看九泰锐富参与的定增个股,一只只的表现不忍直视,也就明白为什么九泰锐富最近跌得厉害了。昨天看到一个消息,心更是凉了半截,说,最近两个月私募定增产品发行量突然大幅下滑,优质项目难找、遭遇上市公司挖坑可能是出现这一情况的两大直接原因。想想我的锐富最近都没有参与新项目定增了,现在的折价率竟然达到了7.11%,心酸之情要溢出画面。宝宝有小情绪了,可以割肉吗?长痛不如短痛。

    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白了我一眼,然后说,现在是市场在寻底了,要沉住气再观察观察,合适的时候甚至要补仓。她还教了我一个新名词叫“二八行情”,也就是说市场上占二成的个股持续上涨,另外八成则持续下跌的现象。

    “迟早要转换的,不要着急。”老师如是说。

    都已经这个样子了还要补,那不是继续往里贴钱吗?哎,不过老师说要补,肯定有她的原因,我也不好再多问。等到真正要操作的时候再跟大家解释吧。

    最近这个行情下,出现了不少专家告诉大伙儿要多关注蓝筹股、选择价值型基金来投资,而且听上去颇有道理。其实一开始二牛连这个话是啥意思都看不懂,于是专门去学习了一下,现在有点心得可以跟各位交流。

    按投资风格来分,基金可以被分为价值型、成长型、平衡型三种。所谓价值型基金呢,就是以追求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为基本目标的基金,主要以大盘蓝筹股、公司债券、政府债券等稳定收益的证券为投资对象。

    当然了,这类基金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实际操作中更注重风险控制、追求资产的稳定增值。说白了,不激进,赚不了太多也亏不着人。

    二牛还从专业人士那盗了一张图来用用,如下:

    要投资价值型基金,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能不能在市场的波谲云诡中坚持下去,因为它的投资理念是这样的:个股的价格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与该内在价值相偏离,但从长期来看一定会回归并趋于一致。

    好吧,学习完之后二牛还是决定,暂时先不要乱动,坚持价值投资……两只定增基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1月P2P综合收益率跌至9.61% 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345家

    下一篇

    点融网宣布加入超级账本区块链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