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2016年10月26日(周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6 07:39

    周三,早安!天气越来越凉,记得加衣保暖哦~

    1、要闻

    【苹果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同比降19% 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滑30%

    苹果公司当地时间25日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68.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5.01亿美元下滑9%;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24亿美元下滑19%。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87.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18亿美元下滑30%

    【美元指数突破99 离岸人民币扩大跌幅 商品大涨】

    北京时间102521:05左右,美元指数突破99,创2月初以来新高。与此同时,欧元、日元均下跌,离岸人民币扩大跌幅。外盘及内盘夜盘多个商品期货走高。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的预期升温。受此提振,自从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美元已累计上涨近7%,为18个月以来的最快攀升速度。

    【美联储通讯社:美联储下周任务是暗示12月加息】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撰文称,考虑到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因素给加息带来的阻力,美联储在11月份会议上很可能按兵不动,继续专注于12月份加息的选项。

    2、金融

    【旧金山联储主席:12月会议可能最适合加息】

    曾任美联储主席耶伦首席政策顾问的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说,今年12月会议可能最适合美联储继续加息。Williams自称仍支持循序渐进加息,认为美联储有缓慢加息的空间,美国经济很适合加息,适合今年加息一次,明年加少许几次。

    【欧洲央行行长:达到通胀目标前 将维持“超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为其宽松政策进行辩护,强调在通胀达到目标前,欧洲央行将致力于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德拉吉今日在柏林的一场演讲中称:“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保持货币政策超宽松的力度。这对欧洲央行达成略低于2%的目标至关重要。”

    【英央行行长称对通胀超调的容忍有限 英镑反弹】

    周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对英镑大跌并非无动于衷,英国央行允许通胀超过目标的意愿有限。卡尼在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不愿意看到通胀超过目标太多。这一态度和他在本月初表态发生改变。卡尼此前表示,将允许通胀超出英国央行2%的目标,以支持经济增长。

    3、美股

    【消费者信心下滑 美股低收】

    美国股市周二低收,回吐了昨日部分涨幅。一些上市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油价跌破50美元,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下降,美国大选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76点,报18169.27点,跌幅为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43点,报5283.40点,跌幅为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17点,报2143.16点,跌幅为0.38%。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1.2%,原材料板块下跌1.1%

    【美元指数突破99关口后急跌近40点!】

    美元指数本周三凌晨在触及99大关后两小时内急跌近40点,创下107日来最快下跌速度,主要因不及预期的消费信心指数,及德拉吉、卡尼两外行长意外的鹰派讲话,同期美国十年期国债遭抢购,美股转跌。

    【俄罗斯反对减产 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

    俄罗斯驻OPEC特使今日表示,俄罗斯反对削减石油产量,这对俄罗斯来说不是一个选项,将产量冻结在目前水平对俄罗斯来说更可取。截至北京时间260020,美油下跌1.3%,至每桶49.87美元,跌破50美元大关。

    4、市场

    AT&T收购时代华纳后下一个业界目标:T-mobile

    分析师预计,在美国电信巨头AT&T达成协议收购时代华纳后,美国另一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最有可能成为业界收购目标。当地时间本周一,T-Mobile交出靓丽的三季度财报:当季0.27美元的每股收益和9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均超出分析师预期,而且当季净增加200万客户,连续第14个季度净增100万以上客户。T-Mobile自称是美国客户增长最快的无线通信运营商。

    【美国8月房市复苏加速 全国房价指数近历史纪录高位】

    周二,两组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发布,显示美国房价在8月份加速上企。标普/凯斯-席勒全国房屋价格指数(S&P/Case-Shiller U.S. National Home Price Index)显示,8月份美国房地产价格整体呈现同比增长5.3%,较7月份时的同比增长5%又小幅提高,该指数较20067月份创下的历史纪录高位仅只有毫厘之差。8S&P/CS 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增长5.1%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裁员2600人 股价暴跌逾15%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集团(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计划裁员2600人,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暴跌逾15%,目前跌幅收窄至14.5%。西雅那银行周二表示,计划将员工总成本削减约10%,并在2019年之前关闭全球约500家分行,这将使该行在全球的分支机构从2000家左右减少到1500家左右。该行的不良贷款状况令投资者担忧,也令银行管理层压力重重。

    【时代华纳律师预计AT&T收购交易不晚于明年底获批】

    北京时间25日彭博称,时代华纳反垄断律师Christine Varney接受CNBC采访时预计,监管部门将在不晚于明年底批准交易。Varney2009-2011年曾担任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主管。他称,这是一个垂直整合,并不真的存在竞争顾虑。

    5、科技

    【比尔盖茨向华盛顿大学捐款2.1亿美元】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通过他的基金会向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捐款2.10亿美元,用于资助一项旨在改善人类健康的计划。华盛顿大学发表声明称,这是该校155年历史上获得的最大金额捐款之一。这笔款项将被用于为该校的“人口健康计划”(Population Health Initiative)建造一座办公楼。

    【收入十五年来首次下跌 苹果股价盘后跌近3%

    2016财年,苹果公司收入为2156亿美元,为2001年以来首次同比下滑。大中华区第四财季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跌30%。苹果股价盘后下跌2.8%

    【消息称苹果继续从黑莓QNX团队挖角 以开发汽车软件】

    北京时间1026日凌晨消息,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公司聘用了曾在黑莓任职并创造出了QNX操作系统的一名员工,而彭博社则在周二发表最新报道,详细描述了苹果公司扩大一座加拿大研发设施的活动,这个设施容纳了数十名可能正在致力于开发汽车相关软件的工程师。报道称,苹果公司从黑莓QNX团队挖来了很多人才,这种操作系统目前广泛应用于6000余万辆汽车。

    【纳德拉:微软已错过智能手机 决不能再错过ARVR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表示,微软已经错过智能手机业务,但决不会再错过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技术了。纳德拉称:“很明显,我们已经错过了智能手机业务,这没什么疑问。但我们的目标是,确保不错过其他新技术。”微软所指的这些新技术包括ARVR,纳德拉认为,这两项技术将来都有广阔的应用和增长空间。

    上一篇

    “股神”+“房哥”现身 天喻信息卖股赚30倍卖房赚8倍

    下一篇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中兴通讯微涨再创4月8日以来新高 今日关注这3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