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填补年轻群体产品线 雅诗兰黛拟“豪娶”美妆品牌Becca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5 22:28

    近日,雅诗兰黛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其签署一项协议,拟收购美国彩妆品牌Becca Cosmetics(以下简称Becca),收购条款未披露,预计收购将于今年11月结束。

    每经编辑 项义妹    

    每经实习记者 项义妹

    为追赶竞争对手欧莱雅频繁的收购步伐,雅诗兰黛也加速发力品牌收购。

    近日,雅诗兰黛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其签署一项协议,拟收购美国彩妆品牌Becca Cosmetics(以下简称Becca),收购条款未披露,预计收购将于今年11月结束。

    Becca原属于Luxury Brand Partners,主打面向专业沙龙及高端用户的粉底液、遮瑕产品、腮红和高光粉。Becca彩妆以色号丰富著称,提供适合20种不同肤色女性使用的产品,而色号丰富意味着更广泛的消费群体,这也是雅诗兰黛此次看中的点。

    宣布收购日化行业专家冯建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有一定基础和市场的品牌来说,收购是最快的提升业绩和扩大规模的方式,包括欧莱雅也是不断地进行收购,不过,从收购标的来看,必须存在被收购的价值,并对收购方原有产品线的填补带来帮助。

    并购填补产品线

    Becca成立于2001年,主打产品是针对面部修颜的粉底液、遮瑕产品、腮红和高光粉,其中高光粉为其明星产品,不过目前该品牌尚未通过官方渠道进入中国市场。

    此外,目前Becca在年轻社交媒体拥有的广泛影响力,也是吸引雅诗兰黛这位金主的优势之一。2015年,Becca与YouTube 著名美妆博主Jaclyn Hill 合作推出联名系列产品,其中高光粉一举斩获了无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目前,Becca在移动图片社交应用 Instagram 上的粉丝数量超过100万。

    日化营销企划人黄志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雅诗兰黛或许也是看中了Becca在年轻群体的影响力,因为雅诗兰黛的产品本身一直没有什么特色,Becca或有助于雅诗兰黛打开年轻消费市场。

    Becca是雅诗兰黛继2010年收购专业美妆品牌Smashbox之后,再次收购的小众彩妆品牌。而在收购Smashbox时,雅诗兰黛看中的也是该品牌在社交媒体以及年轻人中的影响力。

    据悉,Becca今年的净销售额预计达8000万美元。而在2012年Luxury Brand Partners公司投资Becca时,其年销售额仅有300万美元,在投资750万美元发展之后,Becca获得高速增长。

    不过,目前雅诗兰黛和Becca双方均未公布此次交易作价。

    在雅诗兰黛宣布收购之前,私募基金 Castanea Partners 和 Main Post Partners 曾在数月前联手签约,拟以2亿美元收购Becca,并原计划在今年8月完成这笔交易。最终因尽职调查过程缓慢,导致双方的排他性协议期过期,雅诗兰黛得以加入竞价,不过必须支付高于2亿美元的收购报价。

    借力打开全球市场

    目前,Becca的主要市场位于北美,目前已与丝芙兰达成战略合作,计划扩张到东南亚、欧洲以及中东地区。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雅诗兰黛的此次收购,也是为了促进集团在专业美妆零售渠道丝芙兰的增长,从而实现全球化的拓展。

    从销售额来看,目前雅诗兰黛的业绩对北美地区的依赖较大。美洲地区为雅诗兰黛贡献了40%以上的销售额。2016财年,雅诗兰黛净销售额为112.6亿美元,而在亚太地区的净销售额仅为 21.7亿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中国大陆市场得益于电商线上业务的增长,销售额实现高速增长。

    黄志东向记者分析称,中国是雅诗兰黛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以及英国市场。目前,在中国市场运营了10多年的雅诗兰黛,已将旗下15个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在外界看来雅诗兰黛的扩张节奏略显保守,其中,仅有雅兰诗黛、倩碧、蓝海之谜等品牌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与青睐。

    黄志东进一步表示,丝芙兰卖场定位中高端产品,在全球的渠道也非常多,很多中高端的品牌都必须通过进驻丝芙兰卖场的渠道进行销售,雅诗兰黛必然也要加强这种渠道的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售电公司跨区经营仍需时日 桂东电力5204万加码广东售电市场

    下一篇

    广东电改新规酝酿明年出炉 售电市场或现“大鱼吃小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