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被爆料冻薪员工 就医160回应称系延迟发放正在确定岗位考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1 20:53

    对此,就医160公关部负责人李洪10月21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公司目前资金充裕,延迟部分员工的工资发放,是因为公司目前在确定相关员工岗位的考核指标,以及公司正在实施新一轮的大范围的股权激励政策。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实习记者 谢欣

    有着移动医疗第一股之称的“就医160”(即宁远科技,834750)又“摊上事儿了”。继8月初被报道裁员300人后,就医160今日又被爆出对员工冻薪。

    对此,就医160公关部负责人李洪10月21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公司目前资金充裕,延迟部分员工的工资发放,是因为公司目前在确定相关员工岗位的考核指标,以及公司正在实施新一轮的大范围的股权激励政策。

    员工爆料冻薪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收到的邮件,爆料人自称是就医160员工,其在邮件中称:十一过后,公司HR发邮件称公司实行冻薪。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8月初,就医160曾被爆出裁员300人,其中创新事业线已被撤销,而赖以起家的挂号部门成为了裁员大户。而在其后这一信息得到了就医160官方确认,但称此举实际为公司战略调整。“目前,公司在职人数为500多人。”李洪告诉记者。

    10月21日,李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目前资金充裕,公司延迟部分员工的工资发放,是因为公司目前在确定相关员工岗位的考核指标,以及公司正在实施新一轮的大范围的股权激励政策。”而对于要求员工降薪、辞退等情况,该负责人称:“公司没有更多的回应了,请理解”。

    连续三年亏损 官方回应称资金充裕

    去年12月15日,就医160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移动医疗第一股。最初以研发及销售医疗软件为主,2010年至2012年间互联网医疗平台逐渐成型,并开始面向个人用户提供预约挂号服务。盈利模式主要包括医疗机构的广告收费、技术服务收费。

    市场一直对就医160的盈利保持关注。根据公告,其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371.98万元,同比增长71.87%。其中,来自医疗软件销售及服务的营业收入为796.88万元,占比33.60%;来自互联网医疗平台服务的营业收入为1575.10万元,占比66.40%。不过,其净利润为-7141.04万元,在2014年及2013年,这一数字分别为-1744.34万元和-601.23万元,连续亏损三年。

    此外,其今年中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69.6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47.21%,归属于挂牌股东的净利润为-5151.91万元仍在继续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入构成中,就医160在互联网医疗平台服务收入的占比明显提升,达到87.69%。互联网医疗平台服务收入快速增长,使得整体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上涨14.64%,达到83%,盈利能力明显增强。

    “今年下半年,公司收入还在大幅增长。”李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洪向《每日经济新闻》说到,“在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下,就医160估值逆势大幅增长。2015年B轮融资估值为5.3亿元,本轮融资投前估值为15亿元,目前本轮融资的首批资金5650万元已经到账,后续还将有融资款到账。”

    就医160则在21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复中称,今年第四季度,就医160有望实现盈亏平衡,明年,就医160有望盈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斯拉新车型将可完全自动驾驶 无需任何操作

    下一篇

    这种橙色自行车在上海成了“网红”,但最近遇上了不小的麻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