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零距离|Get到这些点,悦纳就能成为你人生中的第一台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7 20:22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北京现代9月销售新车6.7万辆,同比增长16.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赵成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北京现代9月销售新车6.7万辆,同比增长16.1%。

    然而,NBD汽车发现,作为北京现代Verna品牌旗下的代表车型瑞纳,在上市6年时间里成为细分市场中唯一一款销量突破百万的车型,但其销量持续增长也开始受到众多家族化、衍生化车型的挑战。

    正因如此,Verna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悦纳将于10月18日正式上市。对此,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对NBD汽车表示:“未来悦纳上市后,我们希望瑞纳+悦纳的产品组合,将为北京现代带来30%以上的销量提升。”

    据了解,悦纳定位于瑞纳之上,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且面向25-29岁的、自信乐观的、有梦想的80、90后人群推出的全球车型。(准备好肺活量……)

    NBD汽车了解到,在设计之初,就针对的中国道路和天气状况,以及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喜好,在乘坐舒适感提升、空间优化、配置丰富等方面量身打造,并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汽车。

    事实上,悦纳是瑞纳的换代车型,虽然生产平台相同,但无论是外观、内饰、科技配置甚至是动力调教都有着天壤之别。

    新车在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基础上,采用“Keen-edged”锋芒的外观设计理念,同级独有的大嘴式镀铬进气格栅设计,视觉上更加立体大气;车侧的两条腰线上下呼应,展现出饱满、丰富的侧围造型;而车尾造型时尚简洁,后备箱盖上的鸭舌式扰流板在吸引眼球的同时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此外,1728mm车身宽度,和2600mm超长轴距,为悦纳营造出轿跑车型的视觉冲击力。

    置身车内,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和多处细节上(例如眼镜盒里的植绒)相较于瑞纳提升明显。无论是各个部件之间的接缝还是按键手感,瑞纳上的廉价感早已无影无踪。

    在科技配置方面,悦纳除了同时支持Carlife&Carplay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以外,还有一项“黑科技”不得不提。

    悦纳会随车提供一个名为“H-Band”的手环,这可不是一般的手环,H-Band是及计步、睡眠监测、开启车辆、点火、开启后备箱等5大功能于一身的手环。

    新车上市后将会分别搭载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及6AT变速箱,其中1.4L车型最大功率为73.3千瓦,峰值扭矩为132牛·米,而1.6L车型最大功率为90.2 千瓦,峰值扭矩为150.7牛·米。

    在性能参数方面,新1.4L发动机较瑞纳1.4L车型相比,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都所有降低,但在市区驾驶时,动力仍然随叫随到,似乎并没有减弱。

    对此,厂方给出的回答是,为在不影响到市区内驾驶感受的情况下提高燃油经济性,新发动机降低了在不常用的高转速区间马力,而低转速区间的扭矩却被提升了10%。

    如此一来,便造成车辆时速在90km/h以内时,动力可满足使用。此后,随着油门踏板继续下压,转速表与发动机噪音交替上升之时,可明显感到后续动力不够强劲,毕竟1.4L的家庭用车定位,让其动力表现也只能用适合家用来形容。

    除此之外,车辆的动力输出线性、升档顺畅、转向手感偏轻且指向性准确,同时悬架的回弹适中,可有效过滤掉多余的震动。这对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而言已经相当不错了。

    在悦纳上市后,尽管瑞纳不会停产,但不可否认的是,瑞纳已经进入到产品生命终端末期。若实现当初刘智丰所说的瑞纳+悦纳要为北京现代带来30%以上的销量提升,这一重担似乎全部压在了悦纳的“肩上”。

    通过试驾,NBD汽车认为,无论是外观、内饰、装配工艺还是科技配置,悦纳的确是一款不错的家庭轿车选择。但随着国产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悦纳面临的压力仍不容小觑。

    北京现代认为,随着市场细分化的加剧,每一万元都会存在一个细分市场,而为了降低成本,悦纳的动力系统并未采用“主流”的涡轮增压技术。在价格上,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至少低一万元,这已充分体现出北京现代对悦纳所在细分市场的深入研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郑说汇:美元持续走强 但本周变数较多

    下一篇

    厉害了我的哥!要和Model S竞争的Atieva背后金主竟然是一群中国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