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转系统定增新规趋严 新开普终止增资纽哈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3 22:28

    9月23日晚间,新开普(300248.SZ)发布公告决定终止投资新三板公司纽哈斯(834464),距签订协议仅过去了3个月。

    每经编辑 李琦蕊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琦蕊

    9月23日晚间,新开普(300248.SZ)发布公告决定终止投资新三板公司纽哈斯(834464),距签订协议仅过去了3个月。

    对此,新开普证代赵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之前投资是为实现共赢,而目前终止合作主要是政策变化。

    不过,在终止此次投资后,新开普和纽哈斯方面均表示,后续可能会以其他方式进行合作。

    协议签订3个月即作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新开普今年6月初公告,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80万元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投资纽哈斯,其中50万元用于认购纽哈斯新增注册资本,剩余1030万元计入其资本公积。增资扩股后其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250万元,新开普占其增资后250万元注册资本的20%。新开普已于今年6月27日,将全部投资款共汇入纽哈斯指定的入资账户。

    新开普证代赵鑫称,“当时作出投资决定是为了双方合作,纽哈斯的移动互联网人才补充是比较明显的,而且新开普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对它的业务支撑也很明显,双方是一个共赢的状态。”

    然而仅仅过了3个月,新开普便公告,决定终止投资纽哈斯,并与纽哈斯及其股东签署了终止协议。

    新开普与纽哈斯沟通后,双方决定终止此次投资。不过,双方不排除在未来开展其他新的合作。赵鑫表示,“未来在业务上的合作,我们双方可能寻找其他渠道,通过更方便的方式,把业务合作再逐步扩大,资本层面的合作就先暂停。”

    因新三板定增新规趋严所致?

    突然终止投资,新开普此举出乎市场意料。

    对此,赵鑫表示,“主要是因为政策的变化,股转公司8月份对定向增发出了一些新规定。目前从双方投资的进度来看,这个规定对我们双方的具体合作内容合作可能有些限制,包括纽哈斯之前的一些业绩承诺之类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签署投资协议时,纽哈斯曾承诺要在2016年实现3000万元营业收入,2017年实现营收4500万元,净利400万元。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纽哈斯发布的2016半年报发现,该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27万元,而净利润约-371万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21万元。

    对此,纽哈斯董秘丁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为公司在转型,加大了研发。原来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在北京,挂牌之后在加强全国布局和研发。”

    而赵鑫亦表示,就目前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产业环境来讲,前期肯定是需要比较大的一些投入去获取用户,获取市场,所以单个的获客成本会比较高。“我相信从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来讲的话,不光是纽哈斯,还有一些其他类似的公司,都面临这样的情况。”赵鑫说道。

    丁伟也表示,公司对高投入之后的产出很看好,“我们从去年开始做调整布局,现在已经开始有效果,我们的一些互联网产品已经获得客户的很大认可,包括我们和新开普的协同,在产品和业务层面的合作,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陈光标开发布会回应质疑 现场摆满凭证欲证未假捐款

    下一篇

    神秘富豪为母校捐款10亿,风头盖过马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