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陈光标开发布会回应质疑 现场摆满凭证欲证未假捐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3 21:31

    9月23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黄埔防灾培训中心,陈光标坐在一面印有大量捐赠凭证的背景板前,试图对舆论质疑作出反击。

    每经编辑 孙嘉夏    

    每经记者 孙嘉夏

    9月23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黄埔防灾培训中心,陈光标坐在一面印有大量捐赠凭证的背景板前,试图对舆论质疑作出反击。

    这并不是陈光标第一次深陷舆论漩涡中,在此之前,由其高调慈善的作风所引发的诈捐和捐赠未到位、旗下公司经营状况、个人起家过程等,均已备受争议。

    但这一次,据财新等媒体报道陈光标掌控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内发现大量伪造公章、所推广的凉茶产品遭遇大量诉讼和所号称的捐赠数字注水严重等报道,以及所列举的多项证据,似乎让他无法淡然处之。

    在持续约40分钟的发布会上,陈光标未回应媒体提问,但称自己99%的捐款都已到位,并对公司原副总等涉嫌伪造公章一事并不知情。

    进入发布会会场需经黄埔防灾培训中心安保人员核对姓名、查验记者证件,但现场却聚集了约200名自称是经销商的人士。

    发布会现场桌子上放了两排共36本公司记账凭证,两侧放置了十面展板,其上是有关捐款凭证和荣誉证书等文件。但最终陈光标并未进行公开展示,会后凭证亦被撤走。

    陈光标于发布会上表示,捐款中99%都已到位,1%不是没有到位,而是分期到位,并有捐款凭证、收据、荣誉证书等为证,且自己个人卡上从未收到任何捐款。陈光标称,目前其所经营的公司状况良好,不欠任何一家银行贷款或他人借款。对于一些媒体报道所指的债务问题,陈光标认为是自己“上了当、被骗了”,且其仅持有相关涉事公司9%股份,但主动偿还了大量欠款。

    对于沸沸扬扬的假公章事件,现场主持人则称,陈光标自己事先完全不知情。陈光标展示了报案记录、立案通知书等材料。

    整场发布会持续约40分钟,陈光标未回应现场记者要求提问的请求,表示这是新闻发布会,而不是新闻回答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能掌门人姚振华:不追求二级市场的短期炒作利差

    下一篇

    股转系统定增新规趋严 新开普终止增资纽哈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