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耶伦放鸽子 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道达早评(9月22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2 08:47

    昨夜今晨,全球资本市场最关注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北京时间凌晨2点30分,美联储主席耶伦举行新闻发布会,最终美联储作出决议,以7票赞成、3票反对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称要等待更多证据。

    每经编辑 杜宇

    耶伦放鸽子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

    昨夜今晨,全球资本市场最关注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北京时间凌晨2点30分,美联储主席耶伦举行新闻发布会,最终美联储作出决议,以7票赞成、3票反对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称要等待更多证据。不过,美联储又指出,年内加息概率增加,市场预期,年内的加息可能就在今年12月。

    美联储不加息的消息,刺激美股全面走高,道指上涨0.9%,标普500指数上涨1.1%,而纳斯达克指数在上涨1.03%之后,盘中以5299.40点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欧洲股市也全线上涨,昨天晚上全球主要股市就都清一色飘红。

    美联储加息这件事,做得一点都不厚道,一个都月来反反复复折腾全球股市。尤其是9月9日,美联储重要官员公开表态支持加息,当天道指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随后,当市场都以为9月份这次加息加定了的时候,最终耶伦才出来放鸽子,决定不加息。我感觉,如果美联储这种“做事风格”不改变一下的话,今年12月的时候,美联储还要出来“害人”。

    相比之下,我们中国央行就稳健得多了,官员们从来不表态,任由各路专家自己分析预测。到了该加息,该降准,甚至该“双降”的时候,突然就来了,利好、利空,这才叫痛快。

    昨晚,美联储不加息,美股、欧洲都涨了,那么今天A股总该有点动静了吧?可有意思的是,昨晚A50指数期货依然半死不活的跌了2.5个点,似乎已经被A股的横盘魔咒“灵魂附体”了。既然如此,A50指数期货的影响就忽略不计了。

    不管怎样,今日A股市场按理说应该有动静了,但如果依然是不走寻常路,我们也只能接受。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币10月1日将正式“入篮”SDR 究竟有哪些影响?

    下一篇

    交易清淡难阻热情 15家保险机构等待“杀入“新三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