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评选流程全新升级 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1 13:06

    从2011年发出“金杯、银杯、不如口碑”的呐喊开始,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从2011年发出“金杯、银杯、不如口碑”的呐喊开始,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经过各方的努力,特别是在广大投资者,公募、私募等市场各个主体的鼎力支持下,“口碑榜”已成为了公正、权威的代名词,更为广大投资者和机构资金,甄选出了诸如贵州茅台、东旭光电等一批穿越牛熊的优秀投资标的。

    而在近一年的时间中,不仅A股市场经历了巨震,整个资本市场生态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为了确保口碑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将对评选流程进行全面升级,在保留公募、私募、券商等专业机构作为“智囊团”,参与意见发表以及投票这一环节外,还通过大数据工具,以及知名大学为口碑榜量身打造的科学模型,用更加科学、客观的方式,经过三轮严格筛选,最终从三个维度,甄选出荣登九大榜单的135家优秀企业。

    现在,“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经拉开帷幕,《每日经济新闻》在此为您奉上全新升级的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大数据舆情初选

    本届口碑榜活动诚邀上交所上市公司舆情服务提供商慧科讯业,作为2016口碑榜的独家上市公司舆情大数据服务商。口碑榜将与慧科讯业携手,推出涵盖2900余家上市A股上市公司的《2016上市公司舆情榜》,本届口碑榜的400家入围上市公司名单也随之产生。

    第二阶段:10月中旬至10月下旬科学模型精准丈量

    为提升评选的科学性,本届口碑榜诚邀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投资者关系管理研究团队,从组织保障、实施过程以及结果体现三个维度,来构建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指标体系,并评选出投资者心中最具“口碑”的270家上市公司,候选名单随之产生。

    第三阶段: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百家机构携手投票

    本届口碑榜将邀请百家顶级机构(含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中介机构等),用最负责任的态度,对270家候选上市公司进行投票,并按照投票结果,确定九大奖项,135家获奖公司名单。

    第四阶段:11月下旬口碑榜颁奖盛典

    九大榜单,135家获奖公司名单揭晓,2016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暨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盛典,将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

    附:“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三大维度九大奖项

    组织保障维度

    最佳董事长(总裁)奖:锐意进取,高瞻远瞩,尊重制度,领导企业健康发展,重视全体股东利益,上市公司的卓越“掌舵人”。

    最佳董秘奖:勤勉尽责,推动董事会规范运作,出色履行企业的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和广大股东的“最佳代言人”。

    最佳投资者关系团队奖:主动与公众、机构和媒体沟通,具备完善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并贯彻实施,积极配合董秘工作,维护上市公司形象。

    实施过程维度

    最佳公司治理奖:制度健全,机制完善,在合规的基础上勇于探索治理结构和机制创新,引领中国公司治理最佳实践。

    最佳资本运作奖:通过重组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不断推动企业发展以及市值增长,更推动行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最佳新技术先锋奖:前瞻性地发明和使用新技术、新专利、新管理方式,切实提升企业生产效率以及经营业绩,并进一步反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

    结果体现维度

    最具成长奖:连续多年保持业绩稳健、高速增长,行业潜在增长空间广阔且公司掌握核心竞争力。

    最佳回报奖:将公众股东利益放在首位,通过多元化的利润分配方式和稳健的市值增长给投资人优异回报。

    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源于社会,回报社会,以良好的企业运营为基础,在人员,产品,环境等方面取得出色的社会效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多宝丑化邱少云烈士遭起诉 公开道歉赔偿1元

    下一篇

    奇葩!两套学区房,救了一家上市公司,也救了这1万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