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河生物再抛股权收购计划 拟购美国兽用疫苗公司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8 20:36

    9月18日晚间,金河生物(002688)发布公告称,公司向子公司提供借款用于收购美国兽用疫苗公司股权的议案已经获得董事会的通过。值得注意的是,包含此次并购在内,公司最近一年累计对外收购股权的金额已经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

    每经编辑 谢宏辰    

    每经记者 谢宏辰

    9月18日晚间,金河生物(002688)发布公告称,公司向子公司提供借款用于收购美国兽用疫苗公司股权的议案已经获得董事会的通过。值得注意的是,包含此次并购在内,公司最近一年累计对外收购股权的金额已经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

    拟向子公司提供2.88亿元借款

    根据公告,公司于9月14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 PHARMGATE LLC.并购美国ProtaTek International,Inc.,100%股权的议案》。为积极推进公司疫苗行业的战略规划,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向控股子公司PHARMGATE LLC.(以下简称“法玛威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2.88亿元的借款并购美国ProtaTek International,Inc.,公司(以下简称“普泰克公司”)100%股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普泰克公司成立于1984年11月1日,注册地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是一家兽用生物制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动物疫苗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自1990年代中期一直专注于兽用疫苗的研发和生产。普泰克公司共计有16个已获得美国农业部批准的成品、半成品注册文号和两个正在申报中的产品注册文号以及一个拟申报的产品。该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储备有新的疫苗品种,并已向美国农业部申报。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此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的方式审议。

    近一年连抛股权收购计划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还注意到,金河生物近来的对外收购事宜较为频繁,仅最近一年(前至2015年9月18日)就有三笔(包括此次收购)对外收购计划获得董事会通过,累计对外收购股权金额达到5.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1.28%。此外,公司还于2015年7月13日以1.48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公司的股权,加上该笔出资,公司最近一年多的时间内对外收购股权金额将达到7.385亿元。

    2016年7月27日,公司发布关于签订《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称,2015年7月1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生物制品公司以1.48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杭州佑本33%的股权。2015年12月29日,生物制品公司又以1.53亿元的价格收购了杭州佑本34%的股权。截止2015年12月31日,生物制品公司持有杭州佑本67%的股权。按照约定,杭州佑本2015年7月31日前形成的全部债权和债务均由浙江荐量承担。

    不过根据双方约定,若浙江荐量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或预计不能全部足额清偿应承担的债务之时,浙江荐量应向公司或生物制品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杭州佑本33%的股权,转让价款预计为1.485亿元。

    对于杭州佑本的收购意向,公司表示国家对兽用生物制品的生产监管政策严格,企业要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兽药产品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物力,难度较大,进入门槛较高。公司在收购了杭州佑本后,能迅速参与到疫苗行业,有助于公司丰富产品体系,增加利润增长点。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菜鸟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 单笔最高可贷3000万

    下一篇

    兴业证券提请仲裁 要求欣泰电气赔偿7138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