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好利来中秋节前股价连挫 不是月亮惹的祸那是谁的错?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18: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9月以来,此前走势“温润”的好利来(002729,收盘价77.94元)突然发力,股价数度大涨,9月9日甚至涨停,但9月12日“一”字横盘后却诡异大跌,13日继续下跌,今日(9月14日)再跌3.84%,短短3天累计下跌21.27%。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从龙虎榜数据看,多个游资参与炒作好利来。游资为何对好利来股价波动产生了如此大的影响?

    先涨停后大跌 游资连续炒作

    回顾好利来之前股价表现,在大盘下挫的9月9日,好利来股价逆市涨停。当日14时10分左右,好利来股价突然直线拉升,资金蜂拥而入,短短20分钟股价便由跌近1%拉升到涨停。

    龙虎榜数据显示,以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等为代表的实力游资席位在9日大举买入。其中,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买入2220.34万元,国海证券杭州分公司买入1769.41万元。申万宏源上海黄浦区福州路、招商证券北京安立路和西部证券北京德胜门外大街等席位则逢高减仓。

    弱市如此拉升,好利来之后表现颇受关注。9月12日早盘,在沪指重挫的背景下,好利来盘中一度再现拉升,但10时48分突然下行,11时30分收盘时已躺在跌停板上。虽然股价下午有所反弹,但收盘时跌幅仍达9.04%。当日好利来成交额为6.98亿元。创历史新高。

    龙虎榜数据显示,方正证券北京阜外大街、中信建投北京安立路、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和中天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或许正是砸盘“元凶”。其中,中信建投北京安立路、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分别卖出1.24亿元和1.06亿元,即便以当日股价最高点102.26元计算,二者卖出股份数量也分别达到121万股和103万股。这一数据已与好利来半年报中前两大流通股东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之前减持的西部证券北京德胜门外大街则在12日买入1002.39万元。

    好利来9月12日离奇一跌将上升趋势破坏。9月13日、14日,公司股价继续下挫,累计跌幅为13.45%。

    对比观察12日、13日好利来龙虎榜,12日买入的海通证券南通人民中路、申万宏源上海黄浦区新昌路疑似在13日被洗出。但与此同时,机构席位于13日现身买1,买入金额为4422.68万元;招商证券北京安立路、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营业部也在当日分别买入3257.96万元和1885.18万元。

    好利来流通市值仅为13.77亿元

    对于好利来股价莫名重挫,市场众说纷纭。从消息面上看,公司近期并无公开的利空。公司半年报8月下旬已披露,因此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45.79%,似乎不该是股价现在重挫的原因。

    今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好利来,一位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一切正常,股价变化或许是因为公司流通盘比较小,容易造成股价异动,但公司本身没问题。

    对于是否有资金操盘的问题,上述人士表示,这很难评价,公司也很难去查证到底是什么情况。不过其坦承:好利来股票目前的确存在高度控盘、流通盘小的情况,不排除存在易被操控的情况,但公司无从得知。对于十大流通股东是否存在异动,该人士表示,中登公司半个月才给一次数据,且即便有资金操作,恐怕也不会通过一个账户进行。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好利来总股本为6668万股,流通股本为1768万股。以14日收盘价计算,流通市值仅为13.77亿元。

    资料显示,好利来2014年9月便登陆A股市场。与大多数次新股上市后不久选择通过送转等方式扩充股本不同,好利来一直未进行股份送转,也没有采取非公开发行等其他股份扩张行为。财务数据显示,好利来近年来每股资本公积保持在2.67元左右,每股未分配利润在1.88元左右,具备一定的送转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秋假期间连王思聪都不得不注意的几个坏消息,你竟然还不知道?

    下一篇

    三星宣布在中国召回部分问题手机 只有1858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