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一种"接盘侠"叫朋友圈!要上"10倍"的股票竟然跌停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3 21:31

    自7月开始以来,三聚环保的股价开始节节攀升,与此同时,券商研报、论坛转帖、微信朋友圈等公众平台也开始频发对三聚环保的分析文章,诸如“10倍牛股”“穿越牛熊”等词汇屡见不鲜。不过令人尴尬的是,9月13日,三聚环保却遭遇跌停,其中不乏有机构资金出逃。

    每经编辑 胥帅    

    每经记者 胥帅

    三聚环保(300072)彻底火了!

    这不仅是因为三聚环保股价在前段时间大涨,而且是最近各大朋友圈和论坛大肆转发“三聚环保10倍牛股”这类的文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7月开始以来,三聚环保的股价开始节节攀升,与此同时,券商研报、论坛转帖、微信朋友圈等公众平台也开始频发对三聚环保的分析文章,诸如“10倍牛股”“穿越牛熊”等词汇屡见不鲜。不过令人尴尬的是,9月13日,三聚环保却遭遇跌停,其中不乏有机构资金出逃。

    三聚环保遭遇跌停

    如果要问今年涨势较好的股票有哪些,三聚环保可是一只,其股价从今年3月触底17.87元(前复权)以后,就开启了一路上涨的通道,并创造了55.46元的历史新高。

    伴随三聚环保股价的上升,市场上也出现分析三聚环保未来势头的“雄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聚环保的十倍之旅:可复制的成长股投资策略”等文章上周在微信朋友圈、股吧论坛等公众平台频频转发。

    翻查该文,里面重点提到了“三聚环保成功穿越牛熊,成功抵御股灾,近期屡创新高,走出了一个成长股的十倍之旅”。记者注意到,“十倍之旅”、“成功之路”等关键词屡见不鲜。除此之外,该文章还从三聚环保营收、净利润、毛利率等财务角度继续看好三聚环保的未来成长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除这篇文章外,自8月以来,券商对三聚环保的研报更是陆续增多。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从8月至今,关于三聚环保的研报共有10份,招商证券、光大证券从业绩兑现、技术创新等角度继续看好三聚环保走势。事实上,自今年1月至7月,关于三聚环保的研报也不过17份。这意味着,在最近一个多月时间内,三聚环保的研报数量已经超过过去7个月的一半。

    “20元附近对三聚环保爱理不理,50元附近却让你高攀不起”,正当三聚环保刚开始进入明星股的队列,股价却在9月13日遭到跌停,让不少投资者傻眼。

    龙虎榜显示机构也在卖

    回顾9月13日三聚环保的股价表现,在当日上午时仍保持坚挺,甚至一度大涨1.52%。不过临近午盘却风云突变,股价出现垮塌式下跌,最终在收盘时被封住跌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三聚环保在今年遭遇的首个跌停。

    从全天成交数据来看,三聚环保放出了27.92亿元的巨量,换手达到了6.1%。有意思的是,就在上周朋友圈转发“10倍三聚环保”之时,三聚环保也曾在9月6日放出21.98亿元的巨量,当天股价微涨了0.36%。

    查阅盘后龙虎榜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国民族乐山小十字、广发江门天宁路、机构、中国中投广州中山六路、中山上海长宁路是前五大卖方,分别卖出了5001.52万元、4405.64万元、3729.02万元、3046.53万元、2995.34万元。不过记者注意到,上述5家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为1.91亿元,占总成交额的比例不过6.8%。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三聚环保跌停,但龙虎榜显示买方席位还是十分活跃。国信深圳红岭中路、招商广州天河北路、中信建设北京丹棱街、海通红岭中路、联讯沈阳大西路合计买入了2.3亿元,较卖方席位的总金额还多出了3852.18万元。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无惧大盘三连阴! 36股逆势大涨(附全名单)

    下一篇

    8月私募体检报告:平均收益率不足2%、近半产品正收益不足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