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威股份今日临停 子公司涉新能源车“骗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9 09:39

    《每日经济新闻》今天报道《334亿元新能源车补 金龙奇瑞等骗走十亿》指出,财政部通报了5家骗取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公司,其中,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是京威股份去年才完成收购的企业。京威股份今日临时停牌。

    今日(9月9日)早上,深交所发布《关于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临时停牌的公告》,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京威股份,证券代码:002662)于2016年9月9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今天报道《334亿元新能源车补 金龙奇瑞等骗走十亿》指出,财政部通报了5家骗取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公司,其中,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是京威股份去年才完成收购的企业,收购完成后京威股份持有其48%股份。其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汽车中,有154辆车截至2015年底仍未完工,但在2015年提前办理了机动车行驶证,多申报中央财政补助资金5574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同时被财政部通报的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是金龙汽车(600686)的控股子公司,金龙汽车对其间接持股45%。9月9日早上,金龙汽车发布公告,对控股子公司被通报“骗补”的影响作相关说明。

    金龙汽车公告显示,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将无法获取1683辆新能源汽车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51921万元,并将被按问题金额处以50%的罚款,经初步估计,将直接减少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542.01万元,将可能对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截至目前,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尚未收到有关部门的正式处罚文件,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截至记者发稿,金龙汽车股价跌6.54%。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上一篇

    苏州金龙涉骗补案被罚 高管被降薪三成

    下一篇

    9月以来90家公司遭净减持百亿元 重要股东减持频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