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引韩亚银行作战投 朗姿股份转型泛时尚砸下约2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8 15:16

    朗姿股份(002612,SZ)9月6日公告称,公司拟出资6.5亿元对全资子公司北京朗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资管)进行增资扩股,株式会社韩亚银行(以下简称韩亚银行)作为新增投资者将出资2.5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孙皓翎    

     

    每经实习记者 孙皓翎

    原主营服装业务、近来转型动作不断而被称为“医疗美容第一股”的朗姿股份又有新动作。

    朗姿股份(002612,SZ)9月6日公告称,公司拟出资6.5亿元对全资子公司北京朗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资管)进行增资扩股,株式会社韩亚银行(以下简称韩亚银行)作为新增投资者将出资2.5亿元。

    昨日(9月7日),朗姿股份一位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番朗姿引进韩亚银行,主要基于以下考量:借助韩亚银行及韩亚金融集团在韩国的产业资源和专业的产业整合经验,利用其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深挖韩国时尚产业。

    引入韩亚银行投资子公司

    朗姿股份公告显示,在对朗姿资管增资完成后,其与韩亚银行将分别持股75%、25%。根据协议,朗姿资管将更名为“北京朗姿韩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韩亚银行及其母公司韩亚金融集团的业务涵盖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和研究所等多个方面,目前仅韩国国内就拥有超千家经营网点。

    朗姿股份在公告中称,本次联合韩亚银行对朗姿资管进行增资扩股,意在加快推进公司“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的战略布局,围绕“女装、婴童、化妆品和医美”四大板块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资源整合,为所投及拟整合的项目提供系统化及专业化的服务,加快促进产业之间的协同效应。

    同样在9月6日,朗姿股份宣布将与阿卡邦、珠海国众共同出资1亿元,在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中外合资企业阿卡邦(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阿卡邦、朗姿股份和珠海国众认缴股份分别占比51%、39%和10%。合资公司将围绕朗姿股份的“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战略,联合阿卡邦引进韩国化妆品、婴幼儿用品、服装等时尚品牌,进行产品的设计、销售及贸易等经营活动。

    谈及阿卡邦(中国)的成立,朗姿股份相关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公司在时尚产业领域推进中外合资的基础一步。公司自实施“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战略以来,对韩国时尚产业进行了深度挖掘和广泛的布局。未来不排除会在中外合资方面基于所投标的进行更多尝试。

    转型两年投资约20亿

    今年来,主营服装生产销售的朗姿股份一举并购6家医疗美容机构,大步迈入医美行业并被称为A股“医美第一股”。

    今年6月16日,朗姿股份在成都举办医美战略发布会,宣布公司医美布局正式落地,并确定“女装+婴童+化妆品+医美”四大产业板块的“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战略。

    跨界玩得任性,朗姿股份的主营业务业绩却不甚理想。2016年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营收、净利均同比下滑。

    为转型,朗姿股份正筹划定增来筹集资金。今年8月,朗姿股份宣布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总额不超过8.2亿元建设医美服务和阿卡邦品牌营销网络

    据不完全统计,朗姿股份自2014年到本次收购前,转型投入已达14亿元。

    其中,2014年年底出资人民币3.1亿元受让韩国株式会社阿卡邦股份26.53%股权,布局母婴产品服务;2015年4月,分别出资750万美元、人民币1.1亿元,获得时尚电商明星衣橱5%股权、跨境电商若羽臣20%股份。去年12月,以人民币约3.3亿元投资参股韩国最大专业化面膜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今年来,其投入医美领域的资金已超4亿元。

    如今,加上此次增资子公司的6亿元,朗姿投入已约20亿元。

    朗姿股份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表示,朗姿股份目前正在对已并购的中韩医美资源业务进行对接,在国内引进韩国医美专家和提高双方的管理水平,并探索和规划医美与女装业务的渠道共享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养老获批开业 成国内第七家养老保险机构

    下一篇

    创梦天地完成纳斯达克退市 暂无A股上市时间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