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当前市场的真正焦点还是这个——道达早评(9月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8 08:49

    达哥昨天“割肉”,调侃今日A股见红,算是一种美好的愿望,谈不上什么明示、暗示。今天,大盘究竟会怎么走,最终还是要资金说了算。多头部队发力了,市场有信心了,年线想不过都难。当前阶段的A股市场,其实有一件事是真正的焦点。

    每经编辑 杜宇

    当前市场的真正焦点还是这个

    昨晚,达哥感受到了大家的关怀,在此表示感谢。

    达哥昨天“割肉”,调侃今日A股见红,算是一种美好的愿望,谈不上什么明示、暗示。今天,大盘究竟会怎么走,最终还是要资金说了算。多头部队发力了,市场有信心了,年线想不过都难。

    当前阶段的A股市场,其实有一件事是真正的焦点,而且将在今后一两个月中,都是市场的焦点,不少机构都在围绕这件事打转。我想说的,就是深港通。

    深港通正式开通,最早也要等到11月份。在此之前,不管是港股的新标的,还是深市的深港通受益股,必然都会成为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而就在昨天,“冲刺深港通专题策略会”在深圳举行。这是自8月16日深港通获批以来,国内首场大型专题策略会。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沪港通资金呈现持续大幅双向净流入:截至9月7日,沪股通连续2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241.07亿元;港股通更是连续26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472.61亿元。其中,最近6个交易日净流入金额均超过35亿元,是沪港通开通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另外再说一个信息,据媒体报道,虽然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六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但仍如期在本月中期借贷便利(MLF)的到期日,续作了2750亿元MLF,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在释放暖意的同时,如此“收短放长”的调控模式,也显示出央行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意图未变。

    所谓MLF,普通投资者不用了解太多,这就是一种央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而已。不管怎样,但大家一定知道,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对于股票市场而言,肯定还是存在正面影响的。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饶杰到任4个月首秀:东风雪铁龙欲重打“法系牌”

    下一篇

    私募EB发行人三种玩法揭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