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定增市场“钱景明朗” 南京高科拟9.88亿设定增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4 21:00

    在监管层强化三年期定增审核的背景下,A股市场上关于定增缩水,认购方临阵脱逃的消息不绝于耳。不过,统计数据显示,相较于二级市场,一级市场定增超额收益明显,定增市场仍然蕴藏巨大的投资价值,这引来了南京高科(600064)的加大投入。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在监管层强化三年期定增审核的背景下,A股市场上关于定增缩水,认购方临阵脱逃的消息不绝于耳。不过,统计数据显示,相较于二级市场,一级市场定增超额收益明显,定增市场仍然蕴藏巨大的投资价值,这引来了南京高科(600064)的加大投入。

    曾共同参与投资

    根据南京高科9月2日公告称,公司将以自有资金9.88亿元参与认购皓熙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皓熙投资”),拟发起设立的南京高科皓熙定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高科皓熙定增基金”)。据悉,高科皓熙定增基金的规模拟设定为10亿元,其中皓熙投资认购200万元,担任基金管理人;南京高科认购9.88亿元;自然人陆国庆认购1000万元。

    据悉,高科皓熙定增基金将主要参与A股股票定向增发、A股股票(仅限于补仓本基金参与的定向增发股票),以及其他主要投资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资产管理计划。投资领域主要涉及大健康、大消费、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智能制造等行业。

    南京高科与皓熙投资约定,出资人的门槛收益率为8%,门槛收益率到80%之间的收益按基金管理人20%、出资人80%的比例进行分配,超过80%的收益部分按基金管理人30%、出资人70%的比例进行分配。

    资料显示,皓熙投资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陆国庆为该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兼CEO。皓熙投资的业务范围涵盖股权投资、定增基金管理运作、二级市场投资等领域。掌舵皓熙投资的陆国庆为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此人曾任广发证券兼并收购部负责人,主持了中远集团、中远航运等20余家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或融资项目。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南京高科与皓熙投资之间似乎是“旧识”。二者曾在2014年一起参与过厦门钨业的非公开发行。当时,南京高科出资1.99亿元认购1000万股,皓熙投资出资5994万元,认购300万股。认购价格为19.98元/股。二者持股均自2014年12月11日起锁定36个月。目前来看,厦门钨业在经历10转3股派2元、10派2元的分红后,股价仍超过27元,南京高科和皓熙投资的浮盈不少。

    定增市场“钱景”获看好

    对于此次参与设立高科皓熙定增基金,南京高科表示,有利于公司完善股权投资业务布局,进一步推进“大健康、大创投”的战略转型;定增投资具有安全边际较高、投资周期较短、退出渠道通畅的特点,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抢抓市场机遇,持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与价值创造力。

    事实上,在股权投资领域,南京高科早已是驰名的赢家。公司针对南京银行、中信证券、栖霞建设等上市公司股权的投资,给其带来了超高的收益。基于此,公司对股权投资颇为青睐。

    根据南京高科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大创投”战略已经基本成型。据长江证券研报测算,在南京高科旗下四大专业股权投资平台的互相补充下,公司上半年实现对外投资总额5.32亿元,同比增长1421.39%;取得2.51亿元的投资收益。目前投资范围已覆盖泛娱乐、虚拟现实、社区服务及互联网交易、科技、生物医药等方向。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源于发行存在一定折价率等因素,即便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定增市场的收益率也很可观,定增依旧是机构获利的重要法宝。

    数据显示,2006年~2015年,定增股票平均收益率达68.3%,且每年跑赢同期大盘,10年平均超额收益48.7%。安信证券近期发布研究报告称,定增市场的“钱景明朗”。2015年至今A股市场定增参与收益率平均约97.5%,参与定增的平均正收益概率为87.6%;与股灾发生之前收益率及正收益概率差别不大。同时,比较同期上证指数超过三成的跌幅,一级市场定增收益率超额收益明显,成为市场资本的“避风港”。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私募三大投资流派中报投资路径全揭秘(附股)

    下一篇

    格力电器调整重组方案并复牌 四机构趁“一字”涨停卖出4.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