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指8月收低 看看美国股民是怎样的心态——道达早评(9月1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1 08:43

    A股8月行情收官之后,昨晚美股也完成了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不过,美股三大股指脸色并不好看,道琼斯指数下跌53.42点,以18400.88点报收,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也都出现下跌。

    每经编辑 杜宇

    道指8月收低看看美国股民是怎样的心态

    A股8月行情收官之后,昨晚美股也完成了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不过,美股三大股指脸色并不好看,道琼斯指数下跌53.42点,以18400.88点报收,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也都出现下跌。

    8月份,沪指月涨幅3.56%,恒指月涨幅4.96%,相比之下,道指8月却累计下跌0.17%,结束了此前连续六个月的上涨。更为重要的是,经过昨晚的下跌,道琼斯指数今天创二十多天以来的新低,运行出一个小双头。

    都说,炒股最终要的是心态。那么,美国股民炒股,是怎样的心态?实际上,8月初开始,道指就开始在高位窄幅震荡,虽然期间也创出了历史新高,但整体趋势还是横盘整理。从道指走势来看,横盘时间比A股更长,指数收出十字星的数量更多。但即便双头走势已经运行出来,但指数并不大跌。

    从这个角度看,美国股民的心理素质的确比中国股民要好。如果在A股市场,出现类似的情况后,杀跌的力量一般都会比较强。当然,这也有可能与两个市场不同的投资者结构有关。美国散户少,机构多,而中国,机构相对少一些,主力军还是散户。

    今天早上还要说个消息,昨晚,国家新设了7个自贸区,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和陕西都有份。有朋友问我,今天A股会不会又“炒地图”啊?

    我个人的看法是,这其实已经是第三批自贸区了。当年最早炒上海自贸区,炒得火爆,因为是第一嘛,物以稀为贵。后来出了第二批自贸区,记得当时有天津、福建和广东,也炒过。但是,到了今天第三批了,新鲜感大不如前,而且一下子来了7个自贸区,数量又多,炒不炒得起来,还真不好说。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世界目光聚焦 寻求“中国经验”

    下一篇

    房价涨那么多,哪家银行贡献最大? 终于找到了幕后大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