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暑假结束 上海迪士尼部分门票随之降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5 22:38

    周一至周五及非假日的标准票价格标准票价格从499元降低129元至370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吴凡    

    ◎每经实习记者 吴凡  

    曾被游客吐槽“高票价”的上海迪士尼乐园,9月将迎来价格调整。今年9月起,周一至周五及非假日的标准票价格标准票价格从499元降低129元至370元,老年人、儿童、残障人士票价从375元变为280元。

    针对上海迪士尼上述价格调整,8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公布的公开电话,后者对此称,官网上都有相应的价格,目前没有办法回答。

    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8月25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迪士尼采取的价格调整,这是一个正常的营销策略,“迪士尼在全世界只有6个城市有,许多国内的主题公园都瞄准迪士尼作为竞争对手”。

     

    9月1日起价格调整

    暑假即将结束,而上海迪士尼乐园也将从9月1日起,把乐园票价从前两个月的高峰票价调整为平日票价。

    据新华网8月24日报道,工作日及非假日的标准票价格从499元调整为370元,老年人、儿童、残障人士票价从375元变为280元。上海迪士尼乐园施行两级票价,高峰日票适用于暑期(7月、8月)、节假日和周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亦在上海迪士尼官方网站上乐园门票的网页上看到,8月3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还是499元,而在9月1日票价则变为了370元。

    此前,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高票价一直被前来游玩的各地游客吐槽,去年也有消息传出,上海迪士尼可能会针对游客反映的高票价问题进行票价调整。

    就针对上海迪士尼票价调整原因等相关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8月25日联系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公布的电话,对方回应称,官网上都有相应的价格,目前无法回应。

    林焕杰向记者表示,票价的调整是上海迪士尼采取的正常营销策略,“一个原因是国内的主题公园特别多,游客的选择更多了”。

    在新华网2月份撰写的《上海迪士尼票价定为370元 6月16日开园》中,对于为何设置平日票和高峰日票两种价格,迪士尼曾表示,“这是我们应对潜在巨大入园需求的方式之一,为游客创造安全优质的游乐体验。多种票务选择将帮助优化全年客流,同时为游客提供选择的机会。为避开高入园需求日期,游客可选择在非高峰日,即平日票价期间入园游玩。”

    而一些游客则担心票价和票务方案将来会有改变,对此,文章中引用上海迪士尼的回答,“我们会持续评估各种票务方案并可能在未来进行合理的调整和完善。我们也会持续探索各种机制以满足潜在的巨大入园需求,为游客提供世界级的游乐体验。”

     

    6月日均营收1500万元

    9月后门票价格调整后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客流情况怎么样,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从开园前两个月的客流量来看,其已大大超出了上海迪士尼官方的预期。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开园后不到一个月内,作为国际业务板块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接待了超过100多万的游客。

    此外,在8月5日举行的“浦东发展新机遇”2016沪港青年专业合作论坛上,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学杰曾透露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后的经营情况。

    据马学杰介绍,6月上海迪士尼乐园日均接待量约2.7万人次,日均营收约1500万元,人均消费515元;上海迪士尼酒店日均接待量约1000人次,日均营收约300万元,人均消费约2950元。

    不过,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总投资高达340亿元,在8月9日,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发布的2016年第三财季报告中也显示,上海迪士尼较高的前期投入以及巴黎迪士尼较低的客流量和较高的运营成本,是造成国际业务板块业绩低迷的原因之一。

    虽然母公司认为上海迪士尼前期投入过高拖累了国际板块的盈利,不过,在上海迪士尼的开园前一天,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曾表示,他已与合作伙伴多次开会,商谈上海迪士尼二期项目的建设方案,相关扩建计划也正在推进中。

    林焕杰称,这是迪士尼与上海政府有签约,“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还没有建完,后续肯定要建完的”,“不同于卖房子,上海迪士尼的投资跟收益是长线的,(乐园)建完后,要逐年、逐月来收费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元弱势中小幅走强 9月加息预期仍偏小

    下一篇

    举牌线下动作频频 多家公司现险资“准举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