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出重拳 险资要撤离?——道达早评(8月25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5 08:55

    昨晚,美国股市全线收跌,美元走强,而黄金、原油则双双下挫。这种走势,说明华尔街对耶伦即将在周五的讲话心有余悸,市场总体表现清淡。

    每经编辑 杜宇

    监管出重拳险资要撤离?

    昨晚,美国股市全线收跌,美元走强,而黄金、原油则双双下挫。这种走势,说明华尔街对耶伦即将在周五的讲话心有余悸,市场总体表现清淡。

    再看A股,消息面依然没有什么好消息,重要的事情,还是偏空的。

    首先,昨晚有媒体报道,保监会刚刚下发了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该政策如真付诸实施,限制力度或是前所未有。据中金公司测算,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而由于新增产品进一步收严,来自这一类保险公司的增量资金恐受影响。

    在达哥印象中,去年以来,保险公司的万能险卖得非常好,万能险也聚集了大量资金流入股市。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这些资金成为A股市场一股主力部队。也正是从去年开始,险资举牌,也成为A股一道风景线。

    然而,如果万能险资金真的被要求撤出股市,确实可能对股票市场形成资金抽离的影响。尽管从该报道来看,万能险资金不是短期全部撤离,而是逐步在5年内撤离,但这一消息,对于险资重仓股来说,多多少少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中报统计显示,目前万能险资金亮相的公司有64家公司,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和地产股中。

    另外,如果未来这些资金真的撤出股市,对保险公司而言也将带来新的挑战。手上大把资金,不能投资股市,又能投到哪儿去?难道投入楼市?

    另外再说一个消息,同样是偏空的。昨天,央行进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这是时隔半年之后,央行再次重启逆回购。有分析认为,央行此举是管理层在供需两端对债券市场做出调控,可能相当于变相加息,与市场预期货币宽松完全相反,可能与降杠杆目标密切相关。

    之前,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过,国债期货已经发出信号,流动性趋紧的预期有所增强。所以,面对上述消息,大家有必要继续保持较高关注度。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众天津变速器厂二期投产 奥迪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

    下一篇

    融资盘大作战-8.25:逆市收入2只大涨股 1只二维黑磷概念股放出4年半以来的历史天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