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多空暂平手 仍有上行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1 15:46

    我相信只要扩容并未大幅加速,且外部美联储并未意外强硬,那么A股的炒作环境应能维持在“中性略微偏好”状态。

    每经编辑 郑步春    

    周五A股先跌后涨,收盘小涨。以全周情况看,A股基本上是先拉出旗杆,其后走旗面整理格局,多空暂陷入僵持格局。

    大盘能否再往上走应极大程度上取决于金融、地产等大市值品种的走势。银行股也已调整了几天,应该已调整到位,只是地产股消息既多且妖,故其走势实在是有些飘忽难测!

    假如地产股没太多意外与反常,就当前市场的量能、人气、基本面等综合情况看,个人相信应有些上行机会的,只是能否持续地上涨却仍不好说。目前市道中多头仅是占有了微弱的优势,所以就对后续的利好极度依赖!

    周末有消息称称,七部委联手封杀首付贷。该消息或对地产股构成些冲击,但对整个股市没啥大影响,甚至偏利好。周五盘后,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谈了几件事,其中之一就是证实了欣泰电气(证券简称:*欣泰)将退市,所以欣泰退市几已铁定。

    明日,*欣泰将迎来深交所作出其是否暂停上市决定前的最后交易日,投资者若以微乎其微的仓位玩心跳也就罢了;若投入稍多,便该抓住最后机会出来了,不宜再存侥幸心理。

    证监会另外还透露了对“广汽集团”异常交易开展调查,并证实了此前暂停分级基金产品注册的传言。此外,证监会还表示:“将依法查处互联网平台未经注册、以智能投顾等名义擅自开展公募基金销售活动”。

    监管已属于老调重弹了,但上述信息隐约中透露出了降杠杆意图,值得重视。证监会虽然只是一个级别有限的部门,但实际上也能折射出上层态度。大家知道,7月份的信贷、M2等情况低于预期,所以我相信决策层必会比较忧虑。

    未来货币政策方面虽仍会宽松,但我相信不会“很爽快”。再就财政政策看,未来虽多半会有些新举措,但由于之前已有不少财政刺激政策,故其边际效应一般也会呈现递减状态。

    结合上述情形,我相信只要扩容并未大幅加速,且外部美联储并未意外强硬,那么A股的炒作环境应能维持在“中性略微偏好”状态。大盘虽然可能不坏,但投资者具体操作时仍会显得困难,因如今的市场大了,多数个股其实是难得一动的。大家别看每天涨得好的个股层出不穷,但实际上占比是很小的,投资者或很难碰巧持有这些牛股。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目前相对合适的做法一般是守住持股,若轮到上涨应就可考虑换股,不能老是与那些牛股攀比。这么做有时也会错失牛股,但炒股总也得讲概率的!既然多头并无压倒性优势,那么实战中也只能“小富即安”。

    我相信有些投资者被套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攀比“了,有时明知危险却因盈利落后而不甘心就此收手,这个弱点恰好就被主力利用了。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2.7亿印度人,为何36年只拿了一块金牌?

    下一篇

    《三体》之后,中国美女作家再获雨果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