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步森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 星河互联徐茂栋将入主

    证券时报 2016-08-18 17:00

    昨日晚间,步森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昨日晚间,步森股份(002569)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睿鸷资产通知,其前期筹划的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人份额转让事项已签订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北京非凡领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3000万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睿鸷资产1.03%的财产份额转让给北京星河赢用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人刘靖、乔忠宝、王亚鸿以及海南领先趋势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海南领先趋势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拟分别以1.25亿元、2.09亿元、2.09亿元、1.14亿元、3.25亿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睿鸷资产11.96%、20%、20%、10.93%、31.1%的财产份额转让给拉萨市星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转让完成后,上海睿鸷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星河赢用、拉萨星灼将合计持有上海睿鸷95.02%的合伙份额。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将通过北京星河赢用、拉萨星灼入主步森股份,成为实际控制人。步森股份将于8月18日复牌。

    传统服装行业攀上互联网“高枝”

    步森股份作为一家以服装行业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在2011年上市后业绩就掉头向下,2011年-201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283万元、4016万元、606万元、-1.03亿元、1150.41万元,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08.44万元。

    公告称,就本次权益转让目的,受让方认为步森股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同时,拟通过本次交易,建立优质上市公司平台,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制度,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在条件成熟时使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有效整合。

    报告书显示,星河赢用通过转让,受让上海睿鸷资产普通合伙人非凡领驭的1.03%财产份额;拉萨星灼通过转让,受让睿鸷资产的有限合伙人海南领先、乔忠宝、王亚鸿、刘靖的93.99%财产份额,合计受让份额95.02%,总计转让金额为10.12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星河互联是国内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星河互联已连续3年盈利,2013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1.54亿元、4.87亿元、5.13亿元。自2009年成立以来,其已经在云计算大数据、O2O及电商、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虚拟现实等16个领域,联合创建了100多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其中WOWOLimited(NASDAQ:JMU)已上市,艾格拉斯被巨龙管业(002619)并购。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星河互联已在互联网创业服务领域布局,目的在于打造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即连接创业者与投资人,覆盖创业公司发展全过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能够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立体的、全程的创业服务,包括联合创业、项目、资金等核心服务,以及融资、空间、研发、招聘、市场、培训、创业保障、财务、法务等创业基础设施服务。

    未来或注入互联网资产

    业内人士分析,星河互联这样的发展速度和规模,若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将带来几何式发展效应。这次转让,受让方也是旨在快速寻求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用资本助推其产业规模,才是其真正本意。

    另据公告,受让方不排除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以及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角度出发,尝试对其资产、业务进行调整的可能性。

    对于未来12个月内针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是否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受让方也表示不排除从增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盈利能力,以及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角度出发,筹划上述事项的可能性。

    上述业内人士称,步森连续重组失利和基本面欠佳,而徐茂栋旗下拥有互联网资产众多,其中不乏优质项目,未来或许不排除各种互联网优质资产注入的可能性。无论与否,这对于上市公司获得新盈利增长点和中小投资者的收益回报来说,无疑都是一件利好。

    上一篇

    深圳楼市寒流?前海热地底价成交!

    下一篇

    委外资金大举涌入公募 首现7年期委外定制债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