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大涨 央媒再唱多——道达早评(8月16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6 09:05

    今早的消息面依旧是中性偏多!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大盘反攻来临之际,一大“吹鼓手”又再次隆重登场了。昨日,《人民日报》发文力挺股市称,资本市场渐趋稳定。

    每经编辑 杜宇

    A股大涨一“吹鼓手”再次登场

    昨天,大盘站上3100点,今天将再次向年线(3129点)发起冲击。所以,今早一觉醒来,首先还是想看看消息面有没有什么变故,可能对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不过还好,今早的消息面依旧是中性偏多。

    首先,美国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降温,美元走软,美股继续向好,周一道指、纳指和标普指数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而欧洲市场,除了法国外,德国、英国股指都维持上涨。

    其实,近一段时间本,关注度大多回归A股H股,欧美股市的影响力在减弱,关注度也有所降低。不过,一但行情好了,总还是要看看外盘,希望不要出现什么意外情况。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大盘反攻来临之际,一大“吹鼓手”又再次隆重登场了。昨日,《人民日报》发文力挺股市称,资本市场渐趋稳定。万科之争,说明机构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上具有成长潜力的投资标的的热衷。机构的热情参与,表明一个科学的、健康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正在为更多企业创造良好的直接融资环境。

    众所周知,《人民日报》对股票市场发表重磅评论文章,特别是带有明确指向性的评论文章,其实不多。不过,去年上半年的牛市,《人民日报》曾在4月21日发文称《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这一文章至今让人记忆犹新。该文发表不久,大盘在5178点见顶回落,随后遭遇了重挫。

    而这一次,人民日报再次发文力挺股市,或许只是一家之言,或许代表权威声音,但在我看来也算是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至少比上一次发声来得更早一些,当前大盘仍处于冲关年线的关键时点,此次唱多,或许会对大盘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最后,有媒体统计了一个数据比较有意思,经过昨天的大涨之后,如果剔除新股,两市已有305只个股收复股灾“失地”,占比达到11.76%。此外,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137只个股突破了历史高点。这一数据说明,尽管今年市场总体偏弱,看个股行情依然表现不错。所以,不论大环境怎样,只要选好股票,选好行业,同样能够有所收获。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股指怒破3100跟还是不跟?

    下一篇

    “网红热”烧到新三板 “不靠谱”主办券商忧忧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