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小加:深港通越来越近 技术上已准备就绪

    上海证券报 2016-08-11 09:40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深港通目前没有消息,但“越没有消息就越意味着离宣布开通的时间已越来越近”。

    港交所昨日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2016年6月30日,港交所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29.85亿港元,较2015年上半年减少27%。港交所表示,为迎接深港通,香港结算完成开发及测试所需系统,现在技术上已准备就绪,只待监管机构批准,即可支持两地股市互联互通。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深港通目前没有消息,但“越没有消息就越意味着离宣布开通的时间已越来越近”。

    由于监管层明确表示深港通年内一定会开通,而开通前两地交易所及券商需要进行3到4个月的准备,随着时间进入8月份,两地投资者对于深港通于近期宣布开通充满期待。

    尽管李小加没有带来关于深港通启动时间表的更确切消息,但昨日公布的港交所半年报里,仍透露了一些深港通的最新进展。港交所曾于6月份向券商发布相关系统的接口规范及深港通北向交易所需资料册,并进行了接口测试,港交所昨日在半年报里披露,目前香港结算已经完成系统测试,现在深港通技术上香港方面已准备就绪,只待监管机构批准。(时娜)

    上一篇

    年底前永久基本农田全面划定 杜绝滥竽充数实行特殊保护

    下一篇

    奥运收藏 | 当你还在舔屏宁泽涛、火罐菲时 里约奥运邮票已涨近10倍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