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调研步入“静默期”险资不怯仍不断出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0 01: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8月份以来,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沪深两市机构调研数量,也步入了相对“静默期”。不过,险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却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机构调研数量连续下降

    7月末以来,上市公司进入中报披露密集期,这使得调研数量较大幅度缩水。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发现,上周仅有46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

    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主要以机械设备和计算机行业为主,分别有10家和6家;医药生物、化工、电气设备和电子等行业,也有少量公司被调研。从高频接待来看,家电行业的美菱电器和电气设备行业的智光电气,不仅一周有三次获调研,且调研机构数量均超过20家。另外,美菱电器在上周的调研个股中涨幅居前,达3.19%。

    上周,美菱电器受到了广发基金、银华基金和海通并购资本等近30家机构的调研。调研中,该公司经营、业绩及智慧生活项目运行状况等是讨论最多的话题。中投证券在最近研报中就表示,美菱电器作为长虹系白电业务得到核心资产,增长点在于产品结构升级和品类拓展,生物医疗和生鲜电商业务培育。

    近20家险资仍在调研

    上周的调研,虽然步伐仍显迟缓,但是险资似乎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像中国人寿、华夏人寿、华安财保和安邦资产等近20家具有保险系背景的机构,对近1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银信科技、海鸥卫浴和丰东股份吸引险资数量位列前三,分别有5家、5家和6家。

    值得注意的是,丰东股份在8月1日和8月2日连续获机构调研。其中基金和私募占比较大,包括中邮基金、银河基金、鹏华基金、万吨资产、尚雅投资、从容投资、国联人寿和中国人寿等90余家。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了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项目。

    丰东股份身处热处理行业,本次收购方欣科技,战略转型财税金融行业。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该公司财税云服务将在15个省同时推进,预计今年会再拓展5~6个省份,明年达到十几个省份。截至去年底,其付费用户达到65万,今年上半年超过90万,年底预计将达到130万,实现翻倍式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29只基金“围猎”格力电器 三种方式可间接套利

    下一篇

    中铝投资矿山5年未正式开工 欲8500万转让主导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