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君乐宝奶粉挺进香港市场 “世界级工厂”同日落成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8 22:09

    君乐宝此番把自己的奶粉通过香港出口,就可以让世界消费者接触到中国的奶粉,君乐宝执行总裁仲岩认为,这是“民族奶业提振信心的最好方式之一,君乐宝今天只是迈出了第一步。”

    每经编辑 赵天宇    

    每经实习记者  赵天宇

    8月8日,国产乳企君乐宝宣布,其婴幼儿配方奶粉将以 “同质同价”的方式进入香港市场,首批产品将在香港药店销售;同时,君乐宝位于河北石家庄的“世界级奶粉工厂”也落成并投产。

    “香港被誉为消费天堂,集中了全球最顶级的品牌,也有全球的消费者。”君乐宝执行总裁仲岩认为,君乐宝此番把自己的奶粉通过香港出口,就可以让世界消费者接触到中国的奶粉,她认为这是“民族奶业提振信心的最好方式之一,君乐宝今天只是迈出了第一步。”

    对此,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这打破了内地与海外市场的区隔,品质和价格两方面,把海外代购的洋奶粉与国产奶粉拉回到同一跑道,让公众对国产奶粉当前真实的品质水平,形成更全面清晰的认知和比较。 

    提振国产奶粉信心

    8月8日,君乐宝乳业宣布,其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式供应香港销售。国际认证机构SGS在北京的发布会上公布了君乐宝奶粉的检测结果。结果显示在营养成分、食品安全等方面,该品类奶粉均符合香港相关标准。

    君乐宝相比其他的国产乳制品企业,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便是其所在地河北省石家庄市。君乐宝的执行总裁仲岩亦坦陈,8年前在石家庄,“这里曾是三聚氰氨地震的震中,是曾给国内外消费者带来伤害的地方”。

    君乐宝方面提供的数据称,三聚氰胺事件前,进口奶粉在中国一线城市市场份额仅为20%,在随后的几年里,洋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一路上涨,一度达到75%。业内人士普遍提到的观点是,虽然国产奶粉的品质已经发生根本性飞跃,中国奶业处在品质最好的历史时期,但消费信心不足仍是国产奶粉重新崛起的最大瓶颈。

    君乐宝选择挺进香港市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认为,被誉为购物天堂”的香港,是各国消费者汇聚的国际化市场,也是全球消费品展开激烈竞争的品牌高地。君乐宝进入香港市场,可以看做君乐宝奶粉走向国际化的发展需求,也是国产奶粉国际品质的证明。

    据悉,君乐宝此番向香港市场销售的产品为白金装婴幼儿奶粉,与内地销售的产品在奶源、配方和品质等方面完全一致,价格也与内地基本相当,每罐售价208元港币,折合人民币170多元,君乐宝称之为同质同价”。

    生产线全球化

    除了向香港销售奶粉以外,同日,君乐宝还宣布其“世界级奶粉工厂”——君源工厂在石家庄落成投产。

    来自君乐宝方面的资料显示,这家工厂 “胃口”颇大,整合了来自德国、丹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10余个国家、20多项专利和30多家供应商的设备和技术支持。

    君乐宝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对此解释道,国人对国产奶粉的信心一度跌入谷底,要重塑消费者信任,对品质的要求只是好”、与洋品牌只是相当”是不够的,只能以更高的标准,付出更多的努力。

    君乐宝表示,针对配方奶粉生产过程的环节,德国的设备供应商GEA协助君乐宝奶粉工厂配备各领域的技术和服务,包括德国除菌分离技术、意大利均质专利技术、丹麦真空混料技术、新西兰密项粉输送技术、澳大利亚管式浓奶加热技术、法国DSI直接喷射加热技术、TVR四效蒸发器,以及GEA尼鲁的MSD干燥塔和DDD空气分布技术等,共同组成拥有全球工艺及设备的配方奶粉生产线。

    “如果是为了抢市场,我们君乐宝就不该在河北石家庄以君乐宝为品牌做奶粉,在国外随便注册个洋奶粉,洋名字也许销售的更快。”君乐宝执行总裁仲岩直言,国产奶粉要争回尊严,必须要争回信心。君乐宝总裁魏立华则称,我们只能做到最好,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大拟继续增持廊坊发展 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

    下一篇

    万科进入“四国大战” 恒大成“关键先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