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再创年内新高 市场人士信心足称"港股未见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8 21:45

    香港的分析机构及市场人士普遍对目前的港股市场表示出了乐观,甚至有人指出港股还没有见顶。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港股成功在7月份完成“七翻身”后,上涨的态势似乎并没有停歇。8月8日,恒指跳空高开并一路上扬,一度上涨至22503点的年内高点。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涨势相对落后的恒生国企指数也在跟随恒指上涨,已经逼近其年内高点。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香港的分析机构及市场人士普遍对目前的港股市场表示出了乐观,甚至有人指出港股还没有见顶。

    此外,在8月8日还有一只上市的新股皇玺餐饮集团(08300,HK)在登陆港交所的第一天就大涨了近12倍,吸引了整个市场的目光。

    大盘个股同时起舞

    在经历了上一周的震荡行情后,8月8日恒指以22324点跳空高开,随后一路上扬,而且在下午三点之后,恒指再次得到拉升,收盘前一度上涨至22503点,这一点位再次创下了年内的新高。

    虽然8月8日恒指大涨1.57%,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恒指在大涨的同时成交量并没有放大。主板成交额为608亿港元,创业板成交仅5.5亿港元。

    其中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上涨最多,上涨1.8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金融分类指数、公用事业分类指数分别上涨1.65%、1.48%和1.2%。而恒生国企指数上涨了1.59%,涨幅和恒指涨幅几乎一致。

    从资金流入情况上看,银行、地产、建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了11.4亿港元、9.53亿港元和7.7亿港元。在港股市场31个板块里,8月8日只有贵金属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出,但净流出金额也仅535万港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观察到,在8月8日除了港股大盘涨势良好创下年内新高外,个股的表现也挺有意思。

    皇玺餐饮集团在8月8日以配售方式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上市首日股价暴涨1166.67%领涨港股市场。如此夸张的走势,还是让市场惊叹。

    在上周五收盘后,酷派集团(02369,HK)宣布贾跃亭出任其执行董事后,在8月8日酷派集团大涨了20.15%。

    另外,正在参与万科股权争夺的恒大系公司恒大健康(00708,HK)也是大涨了13%。

    资金回流促使港股走强

    众所周知,港股市场是较为成熟的市场,且资金的流动也较为自由,国际投资者及资金很多聚集在此。因此,资金的进出对港股大市起着很大的影响。

    对于港股目前较为强势的走势,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先生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港股在七月已经“翻身”,有利于8月份延续向好走势。目前由于英国宣布公投脱欧后没有引发系统性风险,加上债券收益率太低,都促使资金回流股市以追求回报。此外,美国加息步伐仍然缓慢,对港股也是正面有利。而且在港股保持稳中向好的走势下,市场对消息题材的反应将偏向正面来解读。

    此外,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彭伟新也提出,英国在公布公投“脱欧”结果之后,全球投资者持续在欧洲股市抽资,让欧洲股市中的资金不断流向其他市场。从7月份的第二周开始,上述国际资金已经看好新兴市场及港股,而该资金不少属于长线投资者的资金,因此不会在短时间里重投欧洲,而新投入的市场会停留较长时间,因此他认为港股仍然有上升空间。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季度牛散持仓陆续曝光 "重组股神"蝶彩资管新进两股

    下一篇

    恒大拟继续增持廊坊发展 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