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绩优股弱市逆袭 股民叹:从爱理不理到高攀不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1 09:17

    对于某些逆势走强的牛股,真的就难以发掘么?答案是否定的。其实这部分创出新高,或者是即将挑战历史新高的个股,在过去,他们因为没有好听的故事而被投资者选择性忽视。对此一位投资者感叹,曾经对这些个股爱理不理,视而不见,但是等现在回过神来,高高在上的股价,已经让人高攀不起了。

    每经编辑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在过去很多年中,追逐热门题材股,都是一个屡试不爽的赚钱捷径,但是从上周看来,热门题材股成为了下跌重灾区。反倒是一批曾经因为缺乏故事,长期被大家冷落的个股,在弱市中集体发动逆袭。

    “老面孔”发动逆袭

    从2015年下半年急跌开始,一只又一只的题材股跌落神坛,与此同时,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313.15元)却首先从大跌的深坑中走出,成功突破300元关口,并在7月份创出了326.8元的历史新高。而反观曾经挑战“股王”的诸多题材股,却依旧在下跌的泥潭中挣扎。

    实际上,在近期并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中,成功创出历史新高的并不仅仅是贵州茅台。根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7月以来累计有近140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剔除今年和去年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外,依旧有近60只个股,刷新了上市以来的最高股价纪录。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在这些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中,不乏有上市时间多年的“老面孔”,比如“股王”贵州茅台,以及同为白酒股的古井贡酒(000596,收盘价45.52元)。再比如家电行业的小天鹅A(000418,收盘价36.82元)、苏泊尔(002032,收盘价41.80元)、美的集团(000333,收盘价28.20元)、老板电器(002508,收盘价40.77元),汽车行业的宇通客车(600066,收盘价22.97元)和中通客车(000957,收盘价17.84元)。此外,包括恒瑞医药(600276,收盘价43.68元)、东阿阿胶(000423,收盘价57.52元)等也在挑战历史新高的道路上。

    那么,这些逆势走强的牛股,是难以发掘的么?答案是否定的。其实这部分创出新高,或者是即将挑战历史新高的个股,很多都是大家极为熟悉的“老面孔”,而在过去,他们因为没有好听的故事而被投资者选择性忽视。对此一位投资者就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感叹,曾经对这些个股爱理不理,视而不见,但是等现在回过神来,高高在上的股价,已经让人高攀不起了。

    对首批创业板上市,并且在近期创出新高的网宿科技(300017,收盘价74.39元),一位私募人士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TMT行业虽然有着很大的想象空间,但是很多个股同样存在巨大的估值泡沫。不过网宿科技的走势说明,真正能够保持高成长性的标的,就有在资金认可下不断创出新高的可能。

    价值投资窗口开启

    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以及今年年初的急跌之后,那些凭借讲故事风光一时的题材股,所蕴含的风险已经暴露无遗。与此同时,*欣泰的退市以及交易所遏制题材炒作等一系列事件,也标志着监管力度的进一步加强,一批绩优股创出历史新高似乎在说明,价值投资的时间窗口已经真正打开。

    重阳投资最新观点认为,现在应该忘记“吃饭行情”,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当前恰是“自己做饭吃”的好时候。今年以来尤其是4、5月以来,市场上出现一股价值投资“小阳春”,谈论价值投资成为新风尚。

    重阳投资指出,当前市场偏好已经从去年的中小市值股票、题材股全面转向业绩稳健的蓝筹股,表明市场正在恢复其价值发现的功能,“这是个好事情”。

    那么,作为价值投资的理想标的,究竟具有怎样的特征?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在梳理了各大机构的观点后,发现业绩稳健、高分红,是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实际上,仔细观察近期创出新高的个股,他们确实有着这些特质,比如连续多年稳健增长,再如稳定的分红措施。而从行业上看,大消费和医药是这些标的的聚集区,因为所处行业有足够空间承载公司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险企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新光海航降至-32%

    下一篇

    市场乍暖还寒 多家公司陷定增价倒挂困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