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收月线 一个指标可能把市场逼疯——道达早评(7月29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9 08:50

    今天是周五,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说,今天行情的好坏,将决定7月将收出怎样一根月K线。达哥今天想说,月K线收出之后,一个重要指标可能会将市场逼疯,这一点可以留待市场最终来验证。

    今天收月线一个指标可能把市场逼疯

    今天是周五,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说,今天行情的好坏,将决定7月将收出怎样一根月K线。达哥今天想说,月K线收出之后,一个重要指标可能会将市场逼疯,这一点可以留待市场最终来验证。

    今天要说的重要指标,就是沪指月K线的振幅。简单来说,所谓振幅,就是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的差,与此前收盘点位的比差。

    截止目前,7月份最高点3069点,最低点2922点,6月底沪指收盘为2929点,目前的振幅为5%。也就是说,如果今天指数不能涨过3069点,或者不能跌破2922点,那么本月振幅就只有5%。而6月份的振幅其实更小,只有4.74%。

    什么意思?连续两个月,月线振幅都不到5%,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情况。而A股历史上,这种情况只出现过两次,一但出现,最后的结果都是把市场逼疯了。

    第一次,是2001年5月和6月,这两个月振幅分别为4.85%和3.99%。最终的结果,沪指在2245点见顶,市场迎来大熊市,指数从7月开始大跌,一直跌到998点。

    第二次,是2014年5月和6月,这两个月沪指振幅分别为3.45%和3.77%。接下来,大盘从7月份开始突破上行,指数从2000点涨到了2015年的5178点。

    达哥想说的是,连续两个月,如果市场都在一种极低的振幅中压抑着,那么就很容易被逼疯。就像一个人,如果长时间被压在夹板之中不见天日,精神很容易崩溃,最终的结果,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之中死亡。

    今年这个7月,沪指振幅依然可能保持在5%以内,如果真的出现了,大盘会做怎样的选择,走出来才知道?

    上面所说的,依然还是历史经验和市场规律。规律也有可能不被验证,那么市场长期处于极低振幅状态,可能会成为常态,那个时候,市场可能没有被逼疯,投资者可能先疯了。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上一篇

    12家股份行“出大事了”!成立网络金融联盟到底是啥大招?

    下一篇

    融资盘大作战-7.29:收入涨停股、大涨股及停牌股各1只 1只赛马概念股创近9个月天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