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次冲关在即 多头不厚道咋办?——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6 20:06

    近一年来,经历了市场剧烈波动的煎熬后,大家的心态更加变化莫测。比如上周的持续调整,让市场对后续走势产生了明显分歧,“3000点保卫战”的呼声再起。

    近一年来,经历了市场剧烈波动的煎熬后,大家的心态更加变化莫测。比如上周的持续调整,让市场对后续走势产生了明显分歧,“3000点保卫战”的呼声再起。

    但是就在今天,当沪指再次上涨34.34点,又瞬间点燃了再次冲击7月13日高点(3069.05点)的希望。那么,这一次市场能否二次冲关成功?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现象中,我们究竟又应该关注什么?

    在聊行情之前,达哥想和大家聊聊一只跌停个股——锐奇股份。在今天个股普涨的走势中,盘中放量跌停的锐奇股份格外显眼。而锐奇股份的跌停,恐怕和刚刚发布的一则公告有密切联系。

    锐奇股份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目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有关规定,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股票可能出现暂停上市风险。

    其实在以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司并不少,但不是所有的公司,股价反应都像锐奇股份这样强烈。究其背后的原因,或许还是和退市股*欣泰有着极大关系,毕竟面对*欣泰的连续跌停,现在“股票可能出现暂停上市风险”的字眼,具有了更强的杀伤力。

    同样在今天,深交所通过微博和微信,发布了题为《落实全面监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深交所贯彻依法从严全面监管之三》的文章,其中就提到,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揭示,同时细化停牌冷却、内幕交易核查制度,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说了这么多,其实达哥想说的是,现在的管理层对于市场的监管是越来越严格了,过去面临很多看得见的风险,很多人还喜欢去“赌一把”。但是现在,面对风险,大家确实要有防范意识才行,*欣泰和锐奇股份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另一面,管理层监管的严格,从长期来看,也将逐渐引导市场资金从过去的炒作题材股、垃圾股,流入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身上。

    再来说一下市场,在市场产生巨大分歧之时,今天的多头终于再一次秀了“肌肉”。

    沪市今早小幅低开后一路走高,特别是陷入连续调整的黄金板块一扫颓势,带动了市场人气,山东黄金涨幅超过7%。截止收盘,沪指上涨34.34点,报收于3050.17点,重新站上5日与10日均线。

    虽然此前市场分歧很大,但是上周我给出的两个减仓条件一个都没有实现,这就是做趋势投资的关键,选对支撑位置,不破不减仓,而不是未破先走,技术就是这么神奇,没有耐心或者提前被吓到的就会过早下车。

    其实在达哥看来,今天市场能够步步高升,除了黄金等热门板块带动人气外,也和银行股的“低调”护盘有着明显关系

    道达号昨日《谁来保卫三千点?有一个板块在行动》一文中,就提出了“银行股如果能够持续走强,或许将成为大盘守住3000点的重要砝码。”而从今天的表现来看,银行股表现虽然不算最抢眼,但是集体上涨的走势,确实起到了稳定市场的关键作用。

    推动银行板块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江苏银行发行价较高的估值。而根据深交所公布最新消息,江阴银行将在8月3日申购,已经拿到发行批文的贵阳银行,也可能在近期启动招股程序,这两只银行新股的定价,也将从一定程度上影响资金对于银行股的态度。

    另外在达哥看来,A股二次冲关能否成功,除了关注银行股持续发力以外,成交量也是一个关键指标。

    在7月13日上证指数触及3069.05点之时,沪市成交2794亿元,而今天沪市成交才1855亿元。达哥之前曾经多次强调,想要展开突破行情,必须要成交量放大才行,今天这个成交量多头还是不厚道,所以我不建议大家做增仓动作,继续跟随就行。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上一篇

    中国基金业18 周年样本:“选股专家”汇添富

    下一篇

    皮卡变身乘用车?“进城”4个月销量仍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