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姻北京银信、上海复地 碧桂园西安曲线拿下千亩大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1 21:01

    7月20日,碧桂园集团和北京银信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北京银信)、上海复地集团签署针对西安“锦绣天下”项目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西安“锦绣天下”项目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寻求合作,历时一年最终牵手碧桂园。

    每经编辑 张莹    

    每经记者 张莹

    在西安城区内土地资源越来越紧张,拿优质土地越来越困难的情况下,千亿级房企们纷纷选择通过与本地中小房企“联姻”合作来解决没有项目开发的尴尬。

    7月20日,碧桂园集团和北京银信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北京银信)、上海复地集团签署针对西安“锦绣天下”项目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西安“锦绣天下”项目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寻求合作,历时一年最终牵手碧桂园。

    本次三方签约合作的“锦绣天下”项目,位于西安市东二环北延线与北三环交界处的草滩镇,是目前西安市场难得一见的超千亩大盘项目。该项目由北京银信旗下子公司陕西省建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建秦)实际操刀开发。

    陕西建秦策划部徐经理告诉记者:“此次公司引进碧桂园是经过企业实力、品牌等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后的决定,目标是推动该项目开发建设,此次只是与碧桂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曲线拿千亩大盘项目

    记者从北京银信的官网获悉,“锦绣天下”原是陕西建秦开发的项目,位于浐灞生态区草滩镇。项目总征地面积约2200亩,总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共分五期开发。除二期作为安置住房已完成验收,交付村民使用之外,其余四期均为商品住宅。

    从房天下网目前披露的该项目5600元/平米的均价来看,在名牌房企在西安开发的楼盘中并不算高价。据记者了解,后期碧桂园将参与“锦绣天下”项目剩余地块的开发和产品的包装,案名和产品定位目前均尚未确定。

    此前有媒体称,“碧桂园入股北京银信,与上海复地联合开发西安锦绣天下剩余项目”。针对此,记者向陕西建秦核实,而陕西建秦方面对上述媒体报道予以否认。

    陕西建秦策划部徐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碧桂园与银信集团只是针对锦绣天下项目进行合作,并不是集团公司之间的并购,至于陕西建秦锦绣天下项目内部股权设置,公司内部还未做明确公布。”但同时,他表示此次碧桂园也只是入股陕西建秦。

    频落子西安欲抢占市场

    碧桂园在2015年才进入西安,据CREIS中指发布的数据,2016年西安房企销售业绩排行前十名当中并没有出现碧桂园的身影。

    2015年底,碧桂园在韩城推出碧桂园·韩城首府项目。预计将于今年8月,在西安北郊经开区推出碧桂园·嘉誉。碧桂园方面曾公开表示,2016年上半年已有多个地块陆续签约,并将坚持“聚焦陕西、深耕西安”的发展战略。

    碧桂园曾因豪掷2500亿元,在马来西亚开发高端豪华住宅碧桂园·森林城市而名噪一时。近期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碧桂园销售金额超过1250亿元,稳居国内行业前三甲。同时也是除万科之外,进入2000亿元俱乐部呼声最高的房企。

    相比在全国的良好的业绩,进入陕西市场最晚的碧桂园在西安的知名度并没有早已在陕西深耕多年的其他上市房企那么高。通过与其他房企合作开发的方式抢占市场,已经成为包括碧桂园在内的许多房企的选择。记者在碧桂园陕西区域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中得知,碧桂园通过此次三方合作,结合自身多年房地产开发的特色与经验,将“锦绣天下”打造成西安市场的人居品质标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师兄”价格持续发威 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净利大涨数十倍

    下一篇

    国家队基金战报出炉:操盘能力哪家强?前十大重仓股都在这里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