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冲击100亿销售业绩 西安万科与荣华控股联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1 10:13

    在7月20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西安万科称将与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在后者已开发的项目上进行合作。

    每经编辑 李俊明    

    每经记者 李俊明

    西安万科与本土房企合作再下一城。

    在7月20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西安万科称将与荣华控股企业集团(以下简称荣华控股)在后者已开发的项目上进行合作。

    2015年西安万科实现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位列西安房企首位。有此次业绩在前,万科西安方面称,将冲击更高的销售收入。西安万科总经理钱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西安万科今年努力争取100亿元(销售收入)。”基于此,今年以来西安万科已经与多家房企合作开发住宅项目。

    再与本土房企联姻

    钱嘉把与荣华控股的合作比作“谈恋爱”,这场“恋爱”始于多年前,如今终于成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双方合作的项目为荣华控股此前开发的一楼盘,荣华控股已经开发了一期。与西安万科合作后,该项目改名万科·荣华金域名城。但双方并未清晰透漏具体股权比例,只称比例相当。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项目位于城北太华北路与凤城二路十字东侧大明宫万达旁,地处太华路商圈核心,地铁4、8号线直达。金科、万达、华远等品牌房企在此均有项目。此外,该项目是西安少有的商住集成体的开放式BLOCK街区。

    荣华控股是西安本地有22年历史的老牌房企。但随着国内楼市整体风向的变化,荣华控股也在调整结构、转型。荣华控股董事长崔荣华称,荣华控股目前在重点发展养老、农业等产业,

    据崔荣华透露,荣华控股近年来与王府井、碧桂园与彩生活等均有合作,合作领域涉及房地产、养老与奥特莱斯等业态。对于本次与西安万科方面合作,崔荣华称鉴于目前地产形势,荣华控股也想借鉴万科的管理水平。

    力争实现100亿销售额

    2015年,西安万科实现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在西安所有房企中位列第一。其实,这对西安万科来说,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压力来自于西安主城区净地逼仄的情况下,西安万科还要拿出不俗的业绩。

    今年初,钱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西安万科力争在2016年推出6至7个新项目。西安万科今年2月在其官方微信中称,万科方面在内部“赏金寻地”;今年7月,又将“赏金寻地”的范围扩大到全社会。这也说明万科方面对合作项目的渴求。

    西安万科推出的也多为与本土或其他品牌房企合作的项目。今年初,万科收购西安本土房企旗下的西恩DADA项目,该项目随后更名为万科城市之光蜜柚。随后,西安万科又在西安高新区摘得一宗地块,该项目万科翡翠天誉也已经面世。之后,西安万科又与中铁二十一局旗下一家公司进行合作,共同开发曲江核心地段的一个项目。

    对于今年业绩的预期,钱嘉称,努力争取实现100亿元的销售收入。

    地产黄金期不再,钱嘉称,当下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已经降至个位数,今后万科将不限于住宅市场,将围绕住宅市场做相关产业。他提及养老、商业、教育、产业地产、家居等多个领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6财富世界500强:国家电网排名第二 苹果公司最赚钱

    下一篇

    煤钢国企去产能职工安置另一面:技术工人严重老龄化 存“断档”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