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玉龙股份控股权易主 王文学实控三家上市公司

    上海证券报 2016-07-20 16:34

    玉龙股份今日公告称,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志毅等人的通知,唐志毅、唐永清、唐柯君、唐维君与拉萨市知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知合科技”)达成共识,于7月19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

    通过资本运作平台,以股份受让、获取表决权的方式,华夏幸福及黑牛食品共同的实际控制人王文学又将玉龙股份收入囊中。

    玉龙股份今日公告称,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志毅等人的通知,唐志毅、唐永清、唐柯君、唐维君与拉萨市知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知合科技”)达成共识,于7月19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唐志毅等人将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13296.66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知合科技,占公司总股本的16.91%;权益变动完成后,唐永清、唐柯君将其持有的10037.56万股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知合科技行使,占总股本的12.77%。

    据股份转让协议,本次转让总价为93076.6万元,折算成每股的价格为7元,较上市公司最新股价7.76元略有折让。收购资金来源于知合科技的自有资金及股东借款。

    上述股权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玉龙股份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据公告,知合科技将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3296.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1%;知合科技合计拥有上市公司23334.21万股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9.68%,成为公司拥有最多表决权的单一大股东,王文学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王文学是谁?据公司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王文学现任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董事长、鼎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华夏幸福董事长、知合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廊坊幸福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文学现为两家上市公司华夏幸福、黑牛食品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王文学此番入主玉龙股份是有备而来。对于此次入主目的,知合科技表示,未来不排除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同时,在未来十二个月,知合科技将在合适时机继续增持玉龙股份,增持价格将以不低于大宗交易的价格,对应金额不少于1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后续计划方面,知合科技透露,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筹划针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事项,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事项。公开资料显示,玉龙股份是一家大型民营焊接钢管生产商,主要产品包括直缝埋弧焊管、螺旋埋弧焊管、直缝高频焊管、方矩形焊管四类,可用作输送用钢管、结构用钢管,下游市场覆盖面广。

    上一篇

    6家券商披露中报业绩预报 净利润同比减半但仍处历史次高地位

    下一篇

    新华社提醒楼市风险:地王拿地凶猛 “面粉”贵过“面包” 和面的水够用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