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大洲A拟并购南美牛业资产 标的估值溢价156%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9 08:55

    7月18日,新大洲A发布公告称,拟与LatAmValuePartnersLimited(以下简称LAVP)共同收购乌拉圭的LorsinalS。A。其中新大洲A拟收购50%股权,需支付对价1665万美元。这是新大洲A提出“双主业上市”战略转型之后第一次迈入海外市场。

    每经编辑 张虹蕾    

    每经实习记者 张虹蕾

    在经历了实控人变动、煤矿停产、高管“换血”一系列波折之后,新大洲A开始不断在牛业加码。

    7月18日,新大洲A发布公告称,拟与LatAmValuePartnersLimited(以下简称LAVP)共同收购乌拉圭的LorsinalS。A。(以下简称Lorsinal)。其中新大洲A拟收购50%股权,需支付对价1665万美元。这是新大洲A提出“双主业上市”战略转型之后第一次迈入海外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Lorsinal净资产为1290万美元,估值溢价达156%。除此之外,Lorsinal最近的财务状况也不容乐观,从2014年9月至2016年3月,其净利润一直呈下降趋势。

    针对上述问题,新大洲A董秘办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一切以公告为准,但其也表示,公司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往牛业倾斜。

     

    1665万美元并购海外资产

    7月18日,新大洲A在公告中称,拟与LAVP共同收购Lorsinal100%的股权。Lorsinal公司估值范围在2500万美元~5700万美元之间,平均估值为3330万美元。

    新大洲A称此次收购有利于与未来注入公司的资产形成协同效应,通过海外并购、借助乌拉圭牛较低的养殖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公告显示,Lorsinal公司位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主要业务是为当地市场或国外提供屠杀、屠宰、加工牛肉、牛肉产品、牛肉内脏或牛肉的副产品等。

    商务部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南美牛肉比澳牛肉更具价格优势。相比澳大利亚牛肉,巴西和乌拉圭牛肉价格更低,属于走低端市场的冷冻牛肉,符合中国的市场需求。从全球范围看,牛肉需求将增加,美国、欧洲、巴西和乌拉圭的牛肉产量也将增加。

    此次也是新大洲A在牛业资产上第一次迈出在海外“跑马圈地”的步伐。

    其实,在2016年的战略发展规划中,新大洲A称公司将在兼顾原有主业的同时开拓牛业市场,其先是在6月13日以1亿元搭建海外牛肉资产并购平台,而后又注资5000万元设立上海恒阳贸易有限公司,从事食品流通、货物进口业务。

     

    收购标的利润逐年下降

    3月31日,新大洲A原大股东新元投资将所持有的10.99%股份作价69974万元,转让给陈阳友所控制的深圳市尚衡冠通投资企业,使其晋身为第一大股东,受让股份用以收购黑龙江恒阳牛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此举也意味着新大洲A正式由摩托车生产销售转变为与肉类屠宰加工销售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而后,在经历了实控人变动、子公司内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鑫鑫二矿停产、原董事长和部分高管离职的一系列波折后,新大洲A不断在牛业资产加码。

    值得注意的是,Lorsinal今年的营收成绩单却并不好看,根据公告显示,从2014年9月到2016年3月,其净利润一直呈下降趋势,从515万美元的净利润降至亏损114万美元;另一方面,截至2016年3月31日,Lorsinal的净资产为1290万美元,而此次3300万美元的估值溢价高达1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7月18日致电新大洲A,对上述问题,其董秘办人士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融资盘大作战-7.19:收入涨停股及大涨股各1只 1只量子通信概念股创1年多新高

    下一篇

    中国互金协会调研部分平台 信披规范或将正式出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