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钜盛华累计质押万科9.26亿股 仅剩10股未质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4 00:42

    万科昨日公告称,截至7月12日,钜盛华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26070472股,累计质押股数926070462股,这意味着目前钜盛华所持万科股份仅10股未质押。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万平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万平  

    昨日(7月13日),万科“三国杀”继续进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大动向:一是钜盛华目前所持万科A股股份,仅有10股未质押;二是万科独立董事华生6月20日至今,一共发出12条直接涉及万科事件微博,尤其是昨日,其罕见地一天之内三谈万科事件。

    钜盛华所持万科仅剩10股未质押

    7月12日,人民网发布消息称:2015年7月16日,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钜盛华公司20.2亿股股份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目前双方已经解押。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为华润集团下属公司。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华润方面对上述消息进行求证。华润集团品牌部人士向记者发来官方回应称:“此事与万科股权之争毫不相关,有人借此炒作,混淆视听的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

    虽然华润明确否认相关事件涉及万科股权之争,但并未直接评论宝能是否进行过股权质押。

    昨日晚间,就有两则消息清楚地指向了宝能所进行的股权质押。

    首先,南玻A(000012,收盘价11.82元)发布公告称,股东之一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盛华)于7月12日把持有的南玻集团5955.21万非限售流通A股,通过质押式回购,质押给银河证券。

    万科A公告称,7月12日,钜盛华还将万科3735.73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占总股本0.34%)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同样质押给银河证券。

    公告同时显示,截至2016年7月12日,钜盛华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2607047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累计质押股数为9260704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这意味着,目前钜盛华所持万科A股股份,仅有10股未质押。

    华生昨日三发微博谈万科事件

    在万科事件的“三国杀”中,万科独董华生颇为引人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华生颇为活跃,上午和晚上三发微博谈论万科事件。昨日7时08分,华生发布了一个截图,称截图显示了2015年7月16日,宝能将钜盛华股份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的情况,并称因为双方已解押,因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已撤下相关内容。

    昨日21时09分,华生发微博称,华润与宝能洽谈前海合作项目达2年之久,并在宝能系去年7月11日首次公告举牌收购万科的同月,双方签署200亿前海5:5合作项目和合营公司,这不是一致行动人定义第六款“投资者之间存在合伙、合作、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关系”?多少亿才是?

    昨日22时16分,华生再发微博谈及去年事情,称去年7月15日钜盛华质押股份给华润“增信”,7月24日公告一出就清晰了:钜盛华直接再举牌万科。华生认为,这符合一致人定义第五款“非银行法人……为投资者取得相关股份提供融资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生所说对于一致行动人的定义,来自证监会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83条。该条列举了可以定义为一致行动人的12种情况。其中第(五)条规定:银行以外的其他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为投资者取得相关股份提供融资安排的,是一致行动人。

    经记者粗略统计,华生6月20日至今的24天中,已发了12条微博谈论万科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华生昨日一天之内已发出3条微博谈论万科事件,可谓“创纪录”。

    对于华生频繁谈及万科事件,微博粉丝意见不一,有人称其为“和平时期的英雄”;也有人说:“你不独立,倾向很明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000万元强平倒在QGY视讯黎明前 姚国际一眨眼“60%”利润消逝

    下一篇

    华晨宝马销量缺位致份额流失 豪华车“排位赛”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