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润独家回应“宝能质押股权事件”:此事与万科股权之争毫不相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3 15:17

    近日,关于媒体报道“2015年7月宝能把旗下钜盛华公司20.2亿股份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以借款用于举牌万科”一事。华润回应:华润置地不是金融机构,能往外借钱吗?更不用说居然敢放在深圳交易网上备案了。

    每经记者 朱万平

    宝能系、华润集团与万科管理层之间的股权争夺又有新的进展。7月12日人民网媒体报道了“据市场人士消息,宝能系在2015年7月份开始举牌万科之时,宝能集团曾将持有旗下的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20.2亿股份质押给华润集团下属的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获取资金。”一事。并表示其向华润集团方面求证此前宝能集团是否将持有钜盛华公司股份质押予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获取贷款,未获回应。

    与此同时,7月12日万科独董华生发布微博称,其在国外考察公司治理,看到人民网等说钜盛华在去年宝能举牌后质押股权向华润巨额融资并直接增持万科。电话查证此事属实。并称,“看来我虽一时被造谣栽赃抹黑威胁,但已不用担心事后被人以‘恶意猜测’罪名追究法律责任。”

    7月13日上午华生再度发布微博,并在微博中提供了人民网提及的宝能集团将持有的钜盛华股份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的截图。华生称,双方现已解押,信息并已经从深圳市场监督监管局撤下,查档需当事公司和权威部门。

    为此,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特向华润方面求证此事的真实性。并得到了华润品牌部人士向记者出示的华润集团的官方回应。华润集团回应称,“此事与万科股权之争毫不相关,有人借此炒作,混淆视听的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

    资料显示,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原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于2005年底并入香港上市公司华润置地旗下,主营以万象城大型购物中心为主力品牌和主导产品的“都市综合体”的开发、经营及管理,横跨地产、商业、酒店等领域。

    上一篇

    中央和国家机关本月起迎更严会议费新规 自助餐严禁提供高档菜

    下一篇

    狠刹豪华会风 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新规:最高760元/人/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