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鹿发出25亿元追讨令 曝出公司此前内控混乱

    证券时报 2016-07-12 16:13

    刚刚结束“内斗”的快鹿集团,7月11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向9名快鹿系公司原高管以及快鹿集团的欠款方追讨债务,涉及金额高达25亿元。

     

    刚刚结束“内斗”的快鹿集团,7月11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向9名快鹿系公司原高管以及快鹿集团的欠款方追讨债务,涉及金额高达25亿元。

    快鹿集团称,这批债务人中,“有的是有资产抵押的;有的是信用贷款的;有的是内外勾结骗取公司资金的;有的是利用职务权力之便,想充分利用空子逃避还款;有的故意拖延时间;有的避而不见,充耳不闻;有的还趁快鹿全力忙于兑付危机时,落井下石,想逃避法律的制裁。”

    公告还称,若考虑到涉嫌合谋诈骗快鹿旗下香港上市公司的金额,追讨总金额可能接近35亿元。这一公告同时反映出,快鹿集团此前的内控混乱。

    该公告指出,快鹿旗下上海金鹿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韦炎平,涉及恶意拖欠个人借款达4281.4万元,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1200万元投资款,虚报投资金额,实际投资仅100万元;公告还指出,韦炎平涉嫌非法侵占公司保险返佣佣金约1000万元,“仅发放了400多万元,其余目前不知去向。”

    据悉,韦炎平与快鹿集团现任董事局主席徐琪之间曾发生“内斗”。6月30日,徐琪突然被快鹿集团官网公告免除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以及与集团相关的一切职务,韦炎平在该公告中被任命为集团董事局主席。但随后7月3日,快鹿集团实际控制人及原董事局主席施建祥对外公布一段视频,在视频中施建祥力挺徐琪,明确授权徐琪担任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快鹿此份公告曝光了部分原高管和公司欠款方的护照、照片等信息,并称部分债务人已经藏匿国外。其中,快鹿旗下当天财富董事长邵永华被指向快鹿集团及相关公司借贷18.3亿港元,并涉嫌挪用公款、合谋诈骗及侵害公司利益。

    上一篇

    广州两个月40多台汽车自燃,夏季高温,这些东西千万别放车里

    下一篇

    逆回购到期“软着陆” 资金面有望保持适度宽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