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送转再现见光死 这些暴涨过的潜力股走向哪儿?

    证券时报 2016-07-12 09:13

    高送转作为定期报告期间的热门板块,伴随着大起大落走势往往被推到风口浪尖。

    周一公布中期10转增25预披露方案的蓉胜超微,收盘暴跌9.57%,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事实上,在高送转预案明朗前,该股已率先走出一轮凌厉上扬行情,上周涨17%,6月20日后最高涨幅近四成。

    高送转作为定期报告期间的热门板块,伴随着大起大落走势往往被推到风口浪尖。

    数据宝统计,目前1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分红预披露方案,除2只每10股送转比例低于10股外,其余均属于市场普遍认为的高送转。具体来看,爱康科技、彩虹精化等可谓“豪转”,抛出每10股转增30股的高比例分红方案。

    煌上煌6月30日公布10送5转增25派1.25元(含税)的中期分红预案,股价当日一字涨停,随后4个交易日3天以涨停报收,公司同时收到交易所关注函。

    7月7日,公司发布停牌公告。同时,在交易所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提及:公司股票近期已经第二次达到交易所异常波动标准,为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股票7月7日开始停牌,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相关结果后复牌。核查时间不会太长,请投资者耐心等待。

    统计显示,这18只抢先披露分红预案个股,公告前5日平均上涨5%,每10股转增6股的深大通7月4日发布分红预案,公布前5个交易日股价上涨三成。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0转增12派 5元(含税)的再升科技,以及10转增10派3.33元(含税)的如意集团等,预案公布前股价不同程度的下跌,公布后5日涨幅却超过两成。

    去年中期两市高送转股票多达150只,出现爆发式增长,而以往中期高送转家数仅为两位数。剔除已披露今年中期分红预案个股,数据宝进一步监测高送转潜力股,筛选条件为:2015年度不分红;总股本小于5亿股;今年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3元或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3元;今年中期业绩预增;若未发布中期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盈利且利润增长。统计结果22只股票浮出水面,其中,7只为二季度上市的新股。

    6月27日以来,大盘开启一波震荡上扬行情,上证指数涨幅5%。具有高送转潜力的老股中,中小板希努尔累计涨幅28%,完胜大盘。

    数据宝梳理以往高送转股重要时点市场表现,预案公布前5日平均上涨3%,公布后5日平均上涨1%;除权前5日平均上涨3%,除权后下跌的概率相对较大。

    上一篇

    大众欧洲诉状纷飞 被质操纵钢价面临罚单

    下一篇

    国旅集团意外并入港中旅 “中国神游”仍难当行业老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