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冠军也栽了,血淋淋的教训说明什么?——道达早评(7月12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2 08:54

    这一次欣泰电气退市后,将不得重新上市,因此其复牌也意味着这只股票就此走上“不归路”。所以,欣泰电气的退市,与此前出现的退市长油、退市国恒、退市博元是完全不同的。

    每经编辑 杜宇

    私募冠军也栽了,血淋淋的教训说明什么?

    今天,因欺诈上市而被证监会处以强制退市的欣泰电气(300372)将要复牌交易。今天起,该股简称也将变更为“*欣泰”。欣泰电气的复牌,必然会抢走万科复牌的风头。

    由于根据证监会的公告,这一次欣泰电气退市后,将不得重新上市,因此其复牌也意味着这只股票就此走上“不归路”。所以,欣泰电气的退市,与此前出现的退市长油、退市国恒、退市博元是完全不同的。今天该股复牌后,究竟会有多少个跌停才会止住,又或者深不见底。

    欣泰电气的复牌,在伤害众多中小股东的同时,曾经的私募冠军创势翔也大量持有欣泰电气,此次必然会损失严重。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4月20日,创势翔累计持有欣泰电气1715.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按照停牌前14.55元/股的价格估算,持股市值近2.5亿元。随着欣泰电气可能根本停不下来的跌停板,创势翔将面临血淋淋的损失。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创势翔就完成了对欣泰电气的两次举牌。据欣泰电气公告,创势翔第一次举牌时间在2016年3月1日~18日,耗资1.12亿元增持859.1万股;第二次举牌时间为2016年3月30日~4月20日,创势翔通过旗下产品创势翔盛世等共计22个信托账户,耗资1.2亿元增持欣泰电气856.47万股。创势翔是曾经的私募冠军,作为机构投资者,有更加专业的研究人员和风控机制,但他们在明知道欣泰电气有暂停上市风险的情况下,依然大手笔买入,这显然不是稳健的投资风格,而是一种赌博式的投机。

    上周,贵州茅台的新高不断,剥去了私募大佬但斌的皇帝新衣,但斌旗下私募产品大面积亏损,茅台持股量不算多。而今天,在欣泰电气复牌的同时,创势翔也将受到“处罚”。“处罚”他的不是证监会,而是这个市场。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管层业绩“压力山大”?全聚德4名“老将”集体请辞

    下一篇

    融资盘大作战-7.12:擒获3只大涨股 1只黄金股放大量创近4年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