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台基股份宣布拟收购影视公司 韩雪“突击”入股标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0 20:36

    日前,台基股份在斥资3.8亿元收购彼岸春天影视公司后,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拟收购润金文化。而6月底,韩雪刚刚入股润金文化

    每经编辑 吴泽鹏    

    每经记者 吴泽鹏

    仿佛一夜间,明星们都玩起了投资,“高冷学霸”韩雪也趁势入股影视公司。与她同时看上这家公司的,还有台基股份(300046)这家理科属性十足的企业。

    日前,致力于打造“半导体+泛文化”双主业的台基股份在斥资3.8亿元收购彼岸春天影视公司后,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拟收购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金文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润金文化工商资料了解到,润金文化股东包括吴琳莉、韩雪、赵小丁等。7月8日下午,台基股份证券事业部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此自然人股东韩雪,正是明星韩雪。

    韩雪持股比例并不高,仅1%,出资额为21.354万元,于今年6月30日认缴出资。台基股份方面,早于今年4月就停牌宣布重组,并于7月6日披露与重组对象润金文化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标的公司曾投资拍摄金马奖电影

    如果公司也分文科生、理科生,半导体公司,这名字听上去无疑是个一心沉醉于研究电子电力装置的“理科高材生男”,但偏偏“理科男”台基股份最近有了文艺腔,喜欢上了影视。

    7月6日,台基股份发布公告,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情况,称拟向标的公司润金文化的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部分或全部股权,同时配套募集资金,相关战略投资者拟通过参与配套募集资金认购实现战略入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参与配套募集资金认购。

    公开资料显示,润金文化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影视制作公司,官网宣传称,公司投资制作的影视剧《斗牛》获金马奖最佳影片、《西施眼》荣获夏威夷国际电视节评审团大奖、《谁动了我的幸福》扛鼎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影片的声誉。此外,润金文化也投资拍摄电视剧、网络剧等。

    这并不是台基股份第一次宣布将收购影视公司。6月初,台基股份公告称,将使用超募资金及利息共计3.8亿元收购北京彼岸春天影视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入影视传媒业。根据公告,台基股份此次收购彼岸春天的溢价达3.58亿元,收购溢价率为17倍。业内称,此次收购是为后续的重大资产重组“热身”。

    对台基电的两次收购,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质疑公司“不务正业”,对此,台基股份则回应称,收购北京彼岸春天影视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半导体+泛文化”双主业的形态,有利于公司拓宽业务,实现多元化发展。

    明星韩雪突击入股标的公司

    作为一家投资拍摄过金马奖最佳影片的影视公司,润金文化背后投资人也不容小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公司资料发现,润金文化法定代表人为吴琳莉,股东则包括赵小丁、韩雪、宋智荣、崔玲、樟树市喜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韩雪的名字引起了记者注意,工商资料显示,韩雪持有润金文化1%股份,出资额为21.354万元。记者联系了台基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在给记者的回复邮件中确认了韩雪的身份,“润金文化自然人股东韩雪是明星韩雪。”

    今年,润金文化投资拍摄了40集电视连续剧《婚姻历险记》,而韩雪在该剧中出演女主角。成为润金文化股东,韩雪也是今年刚刚“突击”加入。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平台资料显示,此前,润金文化原股东为吴琳莉及崔玲。直到今年6月30日,韩雪、赵小丁等才通过认缴出资的方式成为润金文化的股东。

    随后,7月6日,台基股份宣布与润金文化达成初步协议,并与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吴琳莉签订《资产意向收购协议》。

    而针对记者关于韩雪突击入股的情况,台基股份在回复中表示,韩雪、赵小丁、宋智荣在公司停牌后成为润金文化的股东。据此,不存在重组消息泄露问题。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收购协议中会约定标的公司股权结构的变化限制,如果不存在,则不存在违法违规之处,“但不排除在突击成为股东的情况下,涉不涉及存在利益输送的可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寒战2》勇夺香港华语片开画票房冠军

    下一篇

    赌重组“踩雷” 创势翔举牌欣泰电气的2亿“打水漂”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