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洋集团入主后开动第一刀 沱牌舍得管理层“大换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5 19:29

    7月5日下午,沱牌舍得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于4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家顺,副董事长张树平,董事陈亮、马力军、李富全、虞晓冬先生,监事崔泽贵、马勇、张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实习记者 余蕊均

    一入主沱牌舍得(600702,SH),天洋集团开始对其管理层进行“大换血”。

    7月5日下午,沱牌舍得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于4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家顺,副董事长张树平,董事陈亮、马力军、李富全、虞晓冬先生,监事崔泽贵、马勇、张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多位沱牌舍得管理层提出离职,因其大股东集团已经易主,实际控制人由原来射洪县政府变为天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政。

    去年8月,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项目花落天洋,天洋斥资38.22亿元获得70%的股权,将间接控制上市公司。沱牌舍得集团持有上市公司29.85%的股份,为控股股东。

    同时,沱牌舍得还发布控股股东的工商变更登记公告称,沱牌舍得集团已完成股权的转让及增资的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集团股权交割正式完成。

    这也意味着天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政已成为沱牌舍得的实际控制人。实际上,就在6月30日,沱牌集团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项目股权交割仪式在成都举行,周政也出席该仪式。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换血”除了董事会、监事会变更外,沱牌舍得的一些元老或将离职。在沱牌舍得工作了40余年的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家顺的职务也将变动。据沱牌舍得公告,“现任总经理李家顺先生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变动等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同意聘任刘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张树平先生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原来管理层将离职后,天洋系管理团队即将进驻。沱牌舍得董事会已同意提名周政、刘力、蒲吉洲、杨蕾、谢作、徐京永、陈刚、张生等8人为增补董事候选人。其中,陈刚、张生为独董候选人。这些新提名人选多在天洋控股集团或旗下公司任要职。此外,沱牌舍得还修订了章程,将董事会组成人数由9名扩充至11名,以“加强公司管理。”

    天洋控股集团官网显示,集团目前横跨文化产业、科技产业、金融产业、产业地产和消费品五大产业。在这五大产业中,文化产业以“梦东方”品牌为依托;科技产业以“超级蜂巢”品牌为依托;消费品产业以沱牌舍得集团为依托。

    值得注意的是,天洋已将沱牌舍得新纳入其公司体系。天洋集团官网的公司简介中还提及,“旗下拥有香港上市公司天洋国际控股和A股上市公司沱牌舍得”。

    (实习生段倩倩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556亿 为连续两周净流出

    下一篇

    百亿偏股基金一年减六成 分红基金“中考”规模暴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