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南证券被调查殃及两公司 铜峰电子终止重组

    证券时报 2016-07-05 16:15

    西南证券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也让多家上市公司遭受池鱼之殃。铜峰电子7月4日晚间公告,受西南证券被调查影响,公司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万方发展同日也公告,将延期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西南证券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也让多家上市公司遭受池鱼之殃。铜峰电子7月4日晚间公告,受西南证券被调查影响,公司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万方发展同日也公告,将延期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铜峰电子公告,由于公司聘请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西南证券于2016年6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在立案调查期间,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西南证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经审慎研究,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交易。公司将于2016年7月6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公告指出,铜峰电子目前主营业务为薄膜电容器及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全球及国内宏观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经营困难,公司行业下游需求低迷。由于在上一轮投资扩张中,电容膜行业产能大幅增长,市场竞争尤为激烈,产品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加上公司电容薄膜老生产线正在实施搬迁改造,新建项目产能还未完全释放。以上原因造成公司近年业绩持续下滑,经营压力较大。

    由于主业经营业绩很难在短期内有较大改善,为优化公司现有业务结构和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卓诚兆业100%股权,卓诚兆业100%股权作价45.3亿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

    铜峰电子表示,2016年1月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相关文件。但由于公司聘请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在立案调查期间,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西南证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考虑到即便目前更换独立财务顾问,新的独立财务顾问难以在余下的十几天内完成对重组各项事宜的尽职调查并出具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因此通过更换独立财务顾问亦不能如期推进本次重组。经审慎研究,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截至目前,本次重组方案尚未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未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与交易各方签署的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协议尚未生效,因此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各方均无需承担法律责任,亦不存在违约的情形。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后,铜峰电子除承担少量中介机构费用外,未产生其他损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万方发展7月4日晚公告,2016年6月24日,公司接到西南证券通知:“鉴于西南证券目前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状态,可能会影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度,提请公司知悉相关风险”。西南证券建议万方发展尽快聘请新的独立财务顾问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发表意见。

    鉴于上述情况,公司积极联系并聘请新的独立财务顾问,由于时间较为紧张,公司本着对全体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需推迟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披露时间,并承诺不晚于2016年7月15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一篇

    多维度起底万科与哪些银行最亲密

    下一篇

    万达上半年实现收入1200亿 增减之间转型显成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