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低调复出 加盟雪松控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3 22:41

    6月22日,在雪松控股北京总部成立暨雪松新VI发布会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曾因2013年“8·16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而引咎离职的原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在沉寂两年多后低调复出,任职雪松控股非执行董事。

    每经编辑 邱德坤    

    每经实习记者  邱德坤

    6月22日,在雪松控股北京总部成立暨雪松新VI发布会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曾因2013年“8·16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而引咎离职的原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在沉寂两年多后低调复出,任职雪松控股非执行董事。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3年的雪松控股,目前共有金融服务、新兴服务和公共服务三大行业,业务涵盖七大业务板块,包括雪松金融服务润邦财富和利凯基金、雪松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平台供通云、雪松社区O2O平台大白管家、雪松物业管理平台君华家园、雪松汽车及车后平台河马车管家、雪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及一般商品房开发君华置地以及雪松文旅等。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会上称,在产业布局上,雪松控股依然是传统的产业公司,实业第一,金融第二。目前雪松控股旗下的七个业务板块,“看上去都是全新的,又都是基于对传统产业价值链的重构。”

    张劲表示,“雪松控股要做行业少数派,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重构产业价值链”。因为传统产业的存在,是为了满足人类的需求,只要人类的需求不消失,它就会以新的形式出现。

    目前,雪松控股涉足多个传统行业,包括传统物业管理、大宗商品和汽车等行业,而这些行业大都处在竞争激烈、产能过剩的状态。

    而传统产业价值链的重构,要求一定的技艺和大量的资本,需要建立自身的产业链,形成一定的规模。比如,生产大宗商品的中心企业,就需要大量的资金。

    除了涉足多个传统行业,雪松控股在地域上,第一次真正走出广东,以北京为中心,面向全国。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雪松控股在3月份入驻广州国际金融中心62层,作为广州总部;6月22日入驻北京华茂中心28层,宣告北京总部成立,同时发布雪松控股新VI;此后,还准备将上海金茂大厦26层作为上海总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76层作为深圳总部。

    张劲称,雪松控股落子北京,是看重了北京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有全国最好的高校,最丰富的智力储备,是创业者的乐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里巴巴在美赢得诉讼 美法院称信披“准确而充分坦诚”

    下一篇

    重庆路桥收购光伏资产告吹 新能源战略步伐放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