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凯翼首款“互联网”SUV上市 6.66万元起售

    证券日报 2016-06-21 08:40

    6月20日,带有互联理念的凯翼X3车型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66万元-9.69万元。

    6月20日,带有互联理念的凯翼X3车型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66万元-9.69万元。

    奇瑞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凯翼品牌立足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汽车。它开创了全民众包造车的新风尚,为传统汽车制造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凯翼X3则是传统汽车和互联网汽车结合的里程碑,奇瑞控股对凯翼品牌颇具信息,并相信奇瑞控股未来的增长有很大一部分将来自于凯翼的增长。

    这款SUV的价格是由众筹调研而来,可以看出价格确实诚意满满,非常到位。“目前市面上这个配置的SUV,兼具这么多的互联功能,价格上确实是无出其右了,相信上市后的销量会很客观。”

    记者了解到,凯翼品牌在创立之初便已经与奇瑞、观致明确了分工,力图通过时尚造型和热门配置争取年轻市场是凯翼X3的主要目标,可以预见到年轻化和相对务实的价格会是凯翼X3的特点。

    2020年实现年销30万辆

    实际上,凯翼X3是凯翼首个采用“众包”方式制造的产品,是由车主、网友等人涉及出心目中汽车的样子,上传到众包平台,再有凯翼的设计部门提出辅导意见,最终从成百上千个方案中诞生出的“众包车”。这样以来,使得以往车企在设计环节上投入的工作量大大减少,同时拥有了高度的原创性。

    可以看出,对于凯翼奇瑞明显怀揣着莫大的热望,而凯翼X3只是一个开始。奇瑞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先生公布了凯翼品牌未来的产品规划-“5 1计划”。

    郑兆瑞表示,凯翼在未来还将推出多款新产品,包括A级SUV、A 级SUV、MPV、介于SUV和MPV的Cross车型,以及初期将上市的A0级轿车。其中,在2018年上半年将推出中大型7座SUV——凯翼X7,同年下半年将推出中型5座SUV——凯翼X5,而未来3-5年也将逐步推出icar2.0和3.0版本。

    此外,凯翼汽车还将明确阶段性的发展目标,逐步提升整体销量:在2016年之前达到6万辆的年销水平;2018年之前实现15-20万辆的年销水平;2020年之前实现整车年销25-30万辆的水平。

    互联网造车产物

    规划是骨架,产品是核心。凯翼X3作为凯翼汽车的首款SUV车型,本着契合年轻的网上一代的喜好和生活方式,在互联网的理念和浪潮下应运而生。

    外观方面,凯翼X3定位于小型SUV,外观设计个性十足,前脸采用家族设计——飞翼,前大灯和保险杠造型也很前卫。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35/1796/1665mm,轴距为2530mm,定位于小型SUV。相比竞争对手,凯翼X3在车身长度方面则有着明显的优势。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十分简洁。10.1寸电容触摸屏亮点十足,炮筒式的出风口设计十分吸睛。新车还配备有真皮方向盘、iCar 1.0智能互联系统、ESP、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其中载凯翼自主研发的icar1.0智能互联系统除去常规的基础行车电脑信息项目显示之外,还可显示车道偏离警示、盲区监测警示、全景泊车、座椅加热控制等功能信息。

    凯翼X3将标配ABS EBD系统,并根据配置不同提供7英寸TFT液晶仪表盘、倒车影像、后倒车雷达等。其中高配车型还将增加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红色刹车卡钳、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手机远程控制、语音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7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上一篇

    了解哪些基本规范才能成为定投高手?在线等,挺急的……

    下一篇

    欧洲美国都大涨 今天A股遇火就燃?——道达早评(6月21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