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30亿成都建航空枢纽 圆通董事长称为国际化铺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6 23:57

    6月16日上午,2016中国(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会上,投资30亿元的圆通速递(成都)西南管理区总部基地和圆通航空西南转运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每经编辑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不断扩张的圆通速递欲构建的杭州、成都航空“双枢纽”战略正在落地。

    6月16日上午,2016中国(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会上,投资30亿元的圆通速递(成都)西南管理区总部基地和圆通航空西南转运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圆通董事长喻渭蛟表示,公司是将成都作为一个基地,这也将是其业务向西向南和未来国际化发展的一个平台。

    对于快递企业扎堆上市的现象,喻渭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快递企业上市是利用资本提升自身服务、运营能力,来加快全球化布局。

    “过去是蜀道难,现在利用航空就解决了空间问题。另一重要原因,还是国际化。四川距离欧洲更近,比上海(到欧洲)还快了3个小时。”喻渭蛟表示,在成都建立基地,对公司的物流运输利好明显,既解决了距离问题,花费时间还更少、更为快捷。

    记者了解到,2016中国(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约正式投资协议项目32个,投资总额540.32亿元。其中,落地四川的圆通速递(成都)西南管理区总部基地和圆通航空西南转运中心项目,投资30亿元。这是快递企业首次在成都投资建设西南区域总部及国际航空枢纽项目。

    据喻渭蛟介绍,圆通将构建航空“双枢纽”规划,即杭州和成都。

    此前,圆通已提出,未来圆通航空将实行“双枢纽”的发展战略,建立以杭州和成都为中心两个航空枢纽,在分别覆盖东西部地区的同时还能服务到东南亚和中欧等地区的国际业务。

    喻渭蛟透露,圆通速递和圆通航空积极参与打造成都门户型国际航空枢纽,将面向欧洲、中亚、俄罗斯、中东、非洲、东盟以及南亚方向开通国际航线,争取2020年在成都投入的国内国际航线20条左右,为电子商务及社会服务提供更便捷的国际国内快递服务。

    在成都投资建枢纽,喻渭蛟希望将成都作为一个基地,且是未来发展国际化的一个平台。他还向记者称,建设航空双枢纽,也是为服务公司的全球化战略。

    2015年,圆通速递以年业务量达33亿件超过申通坐上快递行业的“头把交椅”。去年,圆通除了晋升国内快递市场份额第一,还成立了航空公司并获得阿里巴巴等入股。

    国际化是圆通近年战略之一。一月前的5月,圆通还曾对外宣布,将在国内以更多形式开展加盟外,其境外加盟方案更是瞄准了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泰国、韩国、阿联酋等五大洲至少1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会在18个国家或地区建立自己的子公司,(全球化)今年会落地。”喻渭蛟称。

    实现借壳上市也是圆通当前的一大动作。今年3月22日,国内上市公司大杨创世公布了圆通速递作价175亿元的借壳上市预案。喻渭蛟表示,快递企业是利用资本提升自身服务、运营能力,加快全球化布局。

    对于快递行业面临利润越来越薄的问题,喻渭蛟回应称,快递业将不再是价格的竞争,而是服务的竞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剥离占营收近八成互联网金融业务 瓷爵士继续停牌

    下一篇

    万科联姻深圳地铁:除了稳定股权架构 还有丰厚土地储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