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百度 分管理财和资产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6 14:08

    一系列动作表明,百度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重视。截至2016年3月末,百度钱包激活账户数达到6500万,同比增长152%。不过,虽然这一指标保持着较大的增幅,但较之腾讯和阿里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布局较晚的百度仍需加大追击力度。

    每经编辑 赵娜    

    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百度 分管理财和资产管理

    每经记者赵娜

    早在5月中旬,就有消息表明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将离职,其离职后将出任百度副总裁,负责公司部分金融业务,但当时百度方面对此未予置评。

    今日(6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百度方面确认,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百度,出任副总裁,分管百度金融体系下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

    6月16日,百度宣布,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百度出任副总裁,分管百度金融体系下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向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张旭阳在光大银行工作19年之久。

    自2004年起,张旭阳开始负责光大银行理财产品的开发、设计、交易与管理,创造出国内银行理财业务多个第一,成为银行理财市场的领军人物之一;2009年8月起,张旭阳出任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后兼任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全面负责光大银行个人金融、财富管理、私人银行业务与平台的建设与推广;2015年5月,光大银行将财富管理中心升级为资产管理部,张旭阳任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业内人士分析,双方资源、理念的契合或是张旭阳加盟百度金融的主要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百度宣布组建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由消费金融业务、钱包支付业务、互联网证券业务组成,并由百度副总裁朱光任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

    当时有观点称,这一调整突出了互联网金融在百度的重要意义,其已成为百度事业群第四极,百度原来分散的支付、理财、民营银行、保险等业务转向集中。

    而在去年第四季度,百度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先后落子,除了发起设立百信银行和百安保险,还推出了国内首只大数据量化基金。梳理百度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布局,会发现其路径是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

    一系列动作表明,百度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重视。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末,百度钱包激活账户数达到6500万,同比增长152%。不过,虽然这一指标保持着较大的增幅,但较之腾讯和阿里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布局较晚的百度仍需加大追击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4月29日,在百度2016年Q1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首次谈及百度金融的发展定位,提到“百度将在金融服务领域扮演‘改革派’的角色”,并强调金融业务对百度未来的重要性。

    日前,百度方面表示,百度金融依托百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开拓,逐渐形成了大数据风控、个性化投顾等为核心竞争力的智能金融模式,已成为生态级互联网金融平台,成为“大资管”施展的重要新平台。

    而信达证券研发部部副总经理刘景德认为,在大资管时代,张旭阳从事的业务领域正好与百度互联网金融业务有很大的契合,会提升百度金融业务的开拓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构首次关注个股目标涨幅排名 一目标股预计上涨翻倍(名单)

    下一篇

    股民不满一汽系“爽约” 一汽夏利回呛股民“三年后您还是公司的投资者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