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创投联盟6月首个开放日:媒体孵化平台助力创业团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3 17:48

    每经创投联盟是每日经济新闻旗下专业投融资平台,聚合投资者、创业者、创业园区整个产业链资源,邀请国内知名的创业者与投资人、创业机构、创业园区、孵化器入驻联盟。“IPO开放日”将会每周在IPO.fm举办一次,还会有更多的优秀的创业者前来参加。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实习记者 谢欣

    6月1日,每经创投联盟与上海IPO.fm迎来了6月第一个开放日,共有三家创业公司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分属互联网证券、医疗和云储存领域。据悉,这三家企业都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

    财来啊是本次开放日第一个项目,这是一个证券投资社交的移动互联APP。近些年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出现了像雪球、大智慧、同花顺这样的投资社交APP,而财来啊创始人、CEO兼CMO姚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财来啊以80后高度习惯手机客户端投资的中小投资者为主,高净值客户为辅。通过牛人观点,形成用户粘性,目前已经实现浏览行情、模拟和实盘交易;用户可进行跟单交易(复制策略组合、主题组合和草根组合)。其核心团队来自勒米基金网和大智慧,APP自2015年10月上线后。现已累计用户22万,日活跃用户达1.5万。在2015年8月份,财来啊已完成天使轮,获陶石资本人民币500万元。此次将寻求进一步融资。

    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则是近年市场火热的医疗器械市场的一支新军,据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应女士介绍,安派科的最大优势在于全球领先的CDA检测技术平台。该平台通过采集少量血液样本,可进行十余种肿瘤的早期检测。据了解,现有技术对肿瘤的检测最早只能达到二期,而CDA平台可在一期时便检测出肿瘤。此外,CDA检测技术平台还是世界上唯一能通过血检对食管癌与脑癌进行检测的技术。并且同时实现了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可达到75%~90%)。此次其计划融资人民币1200到1600万,并计划年内挂牌新三板。

    闻上科技则致力于家庭私有云的开发,向用户提供专属用户个人的小型云储存服务器,大大降低了用户数据泄漏的风险,长期目标是实现家庭信息管理的智能化。其CEO安南介绍,市场上目前存在西部数据和百度云这样的储存模式,以及比较新的小米路由,但闻上的产品和前两者都不同,且比后者在功能和技术上要强大许多。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闻上科技已获得来自乐尧创投的3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并计划年内挂牌科创板或明年挂牌新三板。

    IPO.fm是上海首批创业者俱乐部。每月举办30+场各类创业主题活动,为创业者提供自由互动的平台,同时线上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资源社交平台,为创业者提供资源对接服务。每经创投联盟是每日经济新闻旗下专业投融资平台,聚合投资者、创业者、创业园区整个产业链资源,邀请国内知名的创业者与投资人、创业机构、创业园区、孵化器入驻联盟。

    据悉,“IPO开放日”将会每周在IPO.fm举办一次,还会有更多的优秀的创业者前来参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8点:花100块就想打听基金一哥感情状态?没门!

    下一篇

    马云回应阿里巴巴被“问询”“减持”等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