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顺义土地保本价都到了6万/平!周边别墅价格仅3万/平

    邦地产 2016-06-02 17:13

    今日,北京顺义后沙峪镇土地拍卖,土地保本价到了6万/平,周边别墅价格仅3万/平。

    每经编辑 王杰    

    每经记者王杰 发自北京

    今日(6月2日)北京顺义区后沙峪镇SY00-0022-6014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正式拍卖。据了解,该地块还未开拍就被寄予厚望。

    因为早在去年10月份,顺义后沙峪的另一宗地块,就由金隅大成以18.5亿元,外加总计配建7.94万平方米限价房及4.69万平方米自住房的代价收入囊中,这使得地块最终测算楼面价高达52500元/平方米,创造了当时六环外的“楼面价之最”,价格能排全北京的第九位。

    如今,昔日地王的“邻居”开拍,吸引力十足,据了解,中粮、永同昌、大龙、华润、阳光城、天恒、当代、金地、国锐、恒基旭辉、K2、汉唐、首开、保利、禹州、华宇、凤凰城等房企均参与了竞拍。

    最终,经过40轮的激烈竞争,阳光城杀出重围,竞得土地,花费总价7.5亿,另需异地配建6.8万平米保障房,合计成本为14.3亿,估算平均楼面价为3.66万/平。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此次出让的后沙峪地块,建设用地面积17756.68平米,建筑面积不高于39065平米。其中居住面积中90平以下占比要达到70%。异地保障房标准为10000元/平,商品房住宅部分不足2万平。

    另外,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测算,该地块平均容积率为2.2,可能部分上建洋房类别墅,但产品估计还是以公寓为主,可能最后将修建30套大户型类别墅,130套刚需高层,500套公寓。

    据了解,目前区域内典型的在售项目有,金地中央世家和莫奈花园,前者商住公寓签约均价3.5万/平,类独栋别墅销售面积签约均价在7-8万/平;后者叠拼别墅签约均价只有约3万/平。

    面粉再度高过面包,让该项目的操盘空间遭到质疑,但业内普遍认为,多轮“地王”价之下,区域房价或遭抬高,项目日后解套有一定空间,但同时还需要区域在交通、规划等方面有利好支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热点城市新“地王”楼面价均超周边房价

    下一篇

    职业资格许可削权样本:税务师考试含金量未减 上市公司也来分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