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第六代T系列瞄准1成市场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2 15:25

    5月26日,大众进口汽车商旅车——第六代T系列车型上市,包括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New Multivan和新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New Caravelle等五款车型,价格分别为41.88万~54.98万元和35.18万~38.88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丛刚    

    每经记者 丛刚

    5月26日,大众进口汽车商旅车——第六代T系列车型上市,包括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New Multivan和新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New Caravelle等五款车型,价格分别为41.88万~54.98万元和35.18万~38.88万元。

    作为拥有深厚历史积淀的大众经典车型,T系列车型成为很多市场的流行符号,但是面对中国方兴未艾的高端MPV市场,尤其是丰田埃尔法的加价销售、以及奔驰V级车的强势登场,大众第六代T系列车型如何保持竞争优势?是一个颇具挑战的问题。

    大众商旅车中国区总经理吴克(Marcus Wilke-Tyczka)给出了一个清晰的答案,“我们要保持10%以上的市场份额。”

    吴克认为,在中国,人们对豪华MPV品质和性能的期望越来越高,潜力巨大的T系列车型将有广阔发展空间。

    此外,对于“二孩”政策放开等因素,会给MPV市场,特别是高端商务车带来怎样的机会等问题,吴克还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进行了深入交流。

    “二孩”政策将助推MPV发展

    NBD:从T5的销售经验来看,企业和个人用户各自所占的比例有多少?

    吴克:根据T5的销售情况来看,企业和个人用户的比例各占一半,所以我们预计T6的用户也将呈现相同的比例。根据以往经验判断,即使是商务人士或者企业购买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用于商务出行,在周末的时候,这款车同样会用于个人休闲或家庭出游。

    NBD:中国放开“二孩”政策,对MPV市场来说是个机会,迈特威这种高端商务车是否也会迎来新的机遇?

    吴克:“二孩”政策确实会为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带来机遇和增长潜力,并将持续助推中国MPV市场的发展。

    高端MPV市场也同样如此,我相信随着政府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未来消费者对车内空间座椅的调配和布局将会产生更多样化的需求,对车辆灵活性也会有更高的要求。全新上市的新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有4排9座与3排8座两种布局,提供舒适版和舒适四驱版两个不同版本,为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做好了准备。

    NBD:我们发现2014年还没有放开“二孩”政策时,中国MPV市场的年增幅很高,2015年的增幅反而回落了,您怎么看待未来MPV市场的走势?

    吴克:放开“二孩”政策将产生积极作用,这种作用不一定短期见效,而是随着家庭需求的增长,产生循序渐进的积极影响。

    关于MPV市场销量增幅的变化,首先我们应该考虑宏观经济环境。2014年下半年、2015年中国市场经济增速放缓,使得初创企业以及中小型企业的融资、投资步伐都有所放缓,宏观经济环境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需求的增长。

    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和新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的用户比例是50:50,也就是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各占一半。未来,家庭对于MPV车型的需求会日益增长,我相信MPV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

    瞄准10%市占率

    NBD:T系列车型在高端MPV市场的份额占比是多少?与竞品车型相比,新上市的T6产品有着哪些优势?

    吴克:在中国的高端MPV市场中,大众商用车的份额占10%左右,我们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现有市场份额。10%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节点,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突破10%,这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目标。

    在高端MPV市场,第六代T系列车型有自己的竞争优势,它兼具安全性、灵活性和舒适度。

    不仅如此,它还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德国原装进口车型,第六代T系列车型秉承了出色的造车科技和精益求精的品质,这些特质将帮助它赢得经销商和客户的青睐。所以,在做品牌营销的时候,我们会更关注这些特点,我相信它将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

    NBD:第六代T系列车型如何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

    吴克:第六代T系列有着自己的优势,那就是灵活性、安全性和舒适性。而其他车型无法提供如此强大的多功能性和如此全面的整体服务。第六代T系列车型拥有非常灵活的空间布局。比如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配备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带加热和电动腰部支撑,驾驶席更有记忆功能,可以保存3个不同的驾驶员座椅状态。第二排两个独立后排座椅还有旋转功能,能帮助乘客自由的划分车内空间。这都是其他车型所不能提供的体验。

    每个车型都有自己的市场定位。对大众商旅车而言,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这样一款功能全面的产品。第六代T系列车型完美呈现了我们的产品理念。

    NBD:对于第六代T系列车型来说,今年还有半年多的销售时间,你们对它的销量预期是多少?

    吴克:今年会有一个更新换代的过程,所以今年的预期和去年的预期基本持平。当然,我们对未来的前景很乐观。之前也提过,我们会保证1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圳推出公积金缴存人网贷业务 最高可贷30万元!

    下一篇

    奇瑞新能源大股东易主 与海螺型材各取所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