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论市:当前市场的反弹意味着出现了博弈机会

    中国证券报 2016-06-02 11:06

    平安证券:当前市场的反弹意味着出现了博弈机会,但趋势性机会难以出现。

    长江证券:

    昨日股指在周二收盘价上下10点区间内窄幅波动,整理意味浓厚。一方面,周二大涨后,市场震荡整理以消化短线获利盘属情理之中;另一方面,市场成交量虽未出现明显萎缩,但周二的热点板块,如证券及互联网金融、软件服务等创业板相关板块未能延续强势,而且市场未能形成新的炒作热点,周三又在旧有热点锂电、稀土永磁、OLED等板块中打转。这些旧有热点处于相对高位,市场追涨热情会受到限制。证券板块如果又是“一日游”行情也将打击市场投资信心。上述状况后市若无改观,将会制约大盘继续表现,投资者可保持跟踪关注以决定短线进出。从中期角度观察,目前大盘仍然只是熊市中的短期反弹,所以操作策略上仍然不适宜贸然追涨。

    申万宏源:

    此前市场围绕2800点横盘十多个交易日,期间几次盘中跌破,但收盘均收回,显示空头力量短期出现衰退,加之政策面略有回暖,市场最终选择向上突破。整体来看,资金更多选择前期超跌的或调整时间较为充分的品种,成交量的放大也显示场外资金有加仓迹象。另外,5月9日留下的缺口业已回补,当前箱体只留下3066点一个缺口,市场后期有望向该点位尝试反弹。当然,目前只能说初步瓦解了4月16日以来的下降趋势,并不代表一个强烈的上升趋势的开始。虽然2815点下方缺口被回补后,向上反弹的目标就是3066点的缺口,但本质上仍是箱体波动格局。中期来看,2015年5178点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主要原因是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余地下降,资金驱动型行情短期难以启动;经济增速仍在下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亦在下降,业绩驱动型行情也难以出现。因此,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

    中信证券:

    这次上涨最大的不同在于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市信号:近日南方A50ETF连续出现大单申购,沪港通净买入额也达到了今年1月末以来的高点,这些渠道的资金大概率都是基于博弈A股加入MSCI而流入的。虽然加入MSCI对A股有渐近和结构性影响,但短期不足以催生系统性行情。在前期存量博弈和市场交易量萎缩的环境下,A股加入MSCI预期带来市场渴望已久的增量资金,反弹的“小确幸”背后,是中期难得的调仓机会。

    平安证券:

    当前市场的反弹意味着出现了博弈机会,但趋势性机会难以出现。5月31日反弹之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市场的波动率和交易量均收敛至较小的水平,这一方面反映了当前市场较为疲软的情绪,另一方面也给反弹带来了一定的技术条件,而市场的放量反弹则有助于稳定持续下降的风险偏好。从反弹博弈的角度,次序是前期跌幅大的板块(如云联网和计算机)、券商(受益于交易量反弹)、题材板块,最后是市场中期倾向于配置的领域(如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OLED、稀有金属等)。反弹之后低估值板块的调整压力要小于高估值板块。

    国联证券:

    外资的持续买入与MSCI、深港通等临近有关,市场普遍认为是证券市场国际化、迈向成熟市场的重要事件,而近期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步明确以及国内金融监管举措的逐步落地,市场长时间横盘是对前述利空消息的消化,市场最后的抛压在狭窄的空间被有效的承接,同时股指自去年6月高点回调下来时间周期已近一年,目前沪深300市盈率为12倍,蓝筹股估值洼地显现。同时,新兴产业板块虽然估值略高,但企业的科技改革创新以及新产品良好的盈利前景仍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周二股指放量大阳突破,后期股指经整理后有望冲击3000点大关。

    上一篇

    QFII五月获利重器曝光 5只重仓蓝筹股浮盈逾23亿

    下一篇

    大盘会暴涨500点吗?龙虎榜告诉你机构和游资在干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