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较真14.5万业绩承诺差额 金瑞矿业终止并购成都魔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4 23:30

    金瑞矿业24日晚间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显示,标的方成都魔方2016年一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185.5万元,与其所承诺1200万元的最低业绩标准仅差14.5万元。

    每经记者 毕华章 

    因拟收购标的公司成都魔方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魔方)一季度净利润未达标,金瑞矿业(600714,SH)5月24日晚间公告终止此项跨界资产重组。

    此前,成都魔方所承诺的一季度净利润为不低于1200万元,一季度财报显示,标的方净利润与其最低业绩承诺仅差14.5万元。

    成都魔方业绩承诺未达标 

    5月24日,金瑞矿业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于晚间披露对上海证券交易所23日《关于对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司公告发现,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金瑞矿业曾与成都魔方全体股东曾签署带有附加条件的协议。

    在这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中,双方约定,若成都魔方2016年度第一季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低于1200万元时,任何一方均有权通知对方行使单方解除权。

    同时,成都魔方全体股东承诺,成都魔方2016年、2017年、2018年预计净利润分别为6000万元、8000万元和1亿元,即标的方三年累计实际净利润将不低于2.4亿元。

    金瑞矿业24日晚间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显示,标的方成都魔方2016年一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185.5万元,与其所承诺1200万元的最低业绩标准仅差14.5万元。

    基于成都魔方未实现最低业绩承诺,金瑞矿业于5月20日决定终止此次资产重组事项。

    金瑞矿业注册地址位于青海,是一家以从事煤炭生产与销售为主业的地方国有企业。2015年12月,公司股票停牌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成都魔方在线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在推进这一并购期间,金瑞矿业2016年2月又筹划置出其子公司西海煤炭100%股权。

    若此次资产重组事项能够完成,其将变成一家跨界经营的网络游戏公司。然而,这一“愿景”将因此次收购的终止而暂时搁浅。 

    标的资产溢价率高达465% 

    金瑞矿业此前披露的资产重组公告显示,并购标的成都魔方2015年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28亿元,而其预估值为7.23亿元,溢价率高达465%。

    此次交易价格中70%的对价5.04亿元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30%的对价2.16亿元拟以现金方式支付,而金瑞矿业财报显示,2015年公司累计亏损3625.81万元,2016年一季度公司持续亏损1455.8万元,未配利润为-3591.12万元。在业绩亏损的情况下进行跨界收购,切入新产业,或将改善公司业绩,但亦存在经营风险。

    资料显示,成都魔方的注册资本为3636.3636万元,主营移动互联网游戏设计、开发等业务。其新近研发推广的主要产品主要包括《龙与精灵》、《斗魔三国志》、《龙刃(手游)》等。成都魔方2015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31万元,其要达到对金瑞矿业2016年净利实现6000万元的承诺,业绩需在一年内增长2倍。

    金瑞矿业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中称,除已披露的标的方业绩未达到协议要求以外,不存在其他导致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

    (实习生齐欢乐对此文亦有贡献)

    上一篇

    暴风科技关联基金控股MP&Silva公司

    下一篇

    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都“撂挑子” 这家上市公司还能“开门”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